出游踏青正当时 一起来看看青岛市的森林公园

2018-03-22 10:41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久居城市的人,也许觉得森林有些遥远,但是提起森林公园,你一定不陌生。目前,岛城有森林公园有20余处,它们是城市的天然氧吧,趁着春风和煦,万物复苏,赶紧小伙伴约起来,踏青赏景的同时,深深地吸上一口新鲜的“负离子”吧!

  国家级森林公园

  崂山国家森林公园


  



  崂山国家森林公园是中国重要的海岸风景胜地,滨临黄海,由巨峰、流清、太清、北九水、仰口等9个游览区组成,有景点220多处。

  崂山山体主峰为巨峰,海拔1133米,是我国18000公里海岸线上最高的山峰。

  地址:崂山景区旅游专用路西100米

  电话:0532-88899000

  珠山国家森林公园

  



  珠山国家森林公园内山势壮观陡峭,奇石形象逼真。主峰小珠山海拔724。9米,为青岛西海岸群峰之最。周围环列大小山峰40余座,群峰叠翠,山色各异,集奇险秀幽于一体,素有“东崂西珠,双珠嵌云”之说。

  地址:小珠山路2号

  电话:0532-868331680532-86833166

  灵山湾国家森林公园

  灵山湾国家森林公园位于西海岸新区,公园内有苍劲青翠的黑松林、枝繁叶茂的刺槐林,其中还间有毛白杨、火炬树、山楂、紫穗槐等树种。

  公园东侧是浩瀚大海,岸畔沙滩绵绵,岩礁广布,形成“金滩镶绿野,碧海映蓝天”的明丽迷人海滨风光特点。

  地址:百里黄金海岸线的中段,海滨风景区东南部

  省级森林公园

  大泽山森林公园


  大泽山为省级森林公园和省级风景名胜区,又名“九青山”。横卧于山东半岛东部,雄踞在平度北境,大小山头2100多座,主峰高达737米,是胶东有名的高峰之一。

  大泽山以雄浑伟丽,山水形胜而闻名中外。明代就已有“大泽三十六景”的说法。这里山景秀美,石景百态,引人入胜。

  地址:平度市区以北

  大青山森林公园

  大青山森林公园系芝山脉,属胶东低山丘陵区,地形北高南低,主峰大青山,位于园区中部,海拔278。8米。

  大青山森林公园是以游览观光为主,集休憩娱乐、民俗及森林度假、青少年素质教育、传统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森林公园。

  地址:莱西市南墅镇西北12公里处

  市级森林公园

  北岭山森林公园


  青岛北岭山森林公园位于市北区四流南路7号。北岭山公园是市内十处山头公园中占地面积最大的一处。

  地址:四流南路7号

  电话:0532-84851988

  浮山森林公园

  浮山主峰海拔384米,总面积7平方公里,东西长5公里,南北宽2公里,跨市南、市北、崂山三区。

  浮山九峰排列,峻峭秀拔,有“浮山九点”的美誉。

  地址:银川西路

  百果山森林公园

  百果山森林公园是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举办地。

  百果山自然景观奇特优美,站在观景台、望海楼等高处,观山峦逶迤连绵青障叠翠,望林间翠鸟纷飞山花烂漫,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南望世园全景,“两轴十二园,七大体验区”近在眼前;北望群山连绵,佛寺隐于高山峻岭之间,乡村小镇锦绣于青山绿谷之中。

  地址:李沧区东部毕家上流社区

  电话:0532-87607888

  踏青出游,这些注意事项你知道吗?

  出游固然是件乐事,但也要注意养生保健,衣食住行都要做好充分准备,这些注意事项,你可不能忽略!

  1.注意换季保暖

  春季“乍暖还寒”之时,天气变化无常,时冷时热,时风时雨。因此,最好提前取得旅游目的地的气候资料,出行时的穿着以轻便暖和为宜,随身要带保暖外套。

  



  2.预防花粉过敏

  春天百花争艳,要注意预防花粉过敏。首先要找准过敏源,最好先到医院进行检查,查出自己的过敏源,如果没有进行过彻底的脱敏治疗,在选择的春游地点,应尽量回避有花之处。

  出游前可事先口服扑尔敏或安其敏等抗过敏药物,户外活动时不要近距离“拈花惹草”,不要在草地上睡觉,不要用口唇、鼻子及面部直接与花朵或树叶接触,以免过敏现象发生。

  3.防止昆虫叮咬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各种昆虫滋生的季节,如果你不慎被昆虫叮咬,切莫置之不理,更不可搔抓,而应立即涂擦风油精或皮炎平等糖皮质制剂,被松毛虫、蜘蛛、蜜蜂、蝎子等叮伤后应冷敷处理。

  4.击退春困烦恼

  “春困”是常有的感受,因此要避免过度劳累,春游时要量力而行,不要登高山走远路。冬季人们室内活动较多,身体各器官的功能都处在一个较低的水平。

  经过了这样一个运动“低潮期”,人体肌肉松弛,中枢神经、内脏系统的功能比夏秋季降低,韧带较硬,容易受伤。因此,春季锻炼首先要把握适度的原则,以恢复人体机能为主要目的,不能盲目追求运动量。

  5.时刻注意防晒

  春季万里无云的天气,紫外线较强,春光中的紫外线没有我们想像中那么温柔,它会潜入人体直接暴露的肌肤,面部皮肤被太阳晒得绯红发热,千万别用冷水洗面,应该让皮肤休息一会儿再用温水洗。

  另外,春季皮肤容易脱水,嘴唇和手足容易干裂开口,面部易起皱纹,甚至出现头晕眼花。要及时涂抹防晒用品,但不要化妆,因旅行中很容易出汗,很容易引发毛囊炎或化妆品感染。

  



  6.注意风向走势

  春游如在外野炊野餐烧烤,要注意风向,不要随便丢弃火种,做到人走火灭,余火熄灭,以免引起火灾。

  7.注意饮食安全

  旅途中应尽量做到规律饮食,切忌暴饮暴食,以免引起肠胃不适。张会认为,旅途中第一要预防的是肠道传染病,游客尽量饮用熟食,趁热食用,清淡为宜。她特别提醒说,生水、生冷食品、卤味食品最好少吃或不吃。

  品尝地方小吃,是很多人旅游清单必选项目之一。旅游区食品来源复杂,在选择时应有卫生意识,选择有卫生部门监督的正规饮食餐点就餐。

  为以防万一,常用药品最好随身携带。如黄连素片、复方新诺明等治疗急性肠炎、痢疾的药物。除了肠胃用药外,还应准备一些防感冒、跌打损伤、防失眠的药物。若有人晕车晕船,还应带晕车药。(半岛客户端记者)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森林公园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