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开始啦 夏日养生中药香囊清新来袭

2018-06-13 15:0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13日消息  入夏以来,就陆续有人来治未病门诊询问中药香囊什么时候推出?近年来,随着人们越来越重视中医养生保健,香囊作为一种传统民俗用品、又逐渐回归大众的视野,并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可谓是老少皆宜的养生小物件。

  香囊佩戴史最早可追溯到战国时期。明代、香囊已十分兴盛,成为人们佩戴或赠友的佳品。到了清代、香囊甚至成为爱情的信物,寓意『求吉祈福、驱恶辟邪』。 中药香囊源自中医里的“衣冠疗法”,民间曾有“带个香草袋,不怕五虫害”之说。佩戴香囊,虽是一种民俗,但也是一种预防疾病的方法

  现代医学认为中药香囊里的中草药浓郁的香味散发、在人体周围形成高浓度小环境。而中药成分通过呼吸道进入人体、芳香气味能兴奋神经系统、刺激鼻粘膜、使得鼻粘膜上的抗体——分泌型免疫球型蛋白含量提高,不断刺激机体免疫系统,对多种致病菌有抑制生长的作用,可以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同时、药物气味分子被人体吸收后,可以促进消化腺活力、增加分泌液,提高消化酶活性、增强食欲。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山东青岛中西医结合医院治未病科特推出养生香囊,由医院专业的中医师独家配置,传承古方。百分百采用天然中草药,安全、有效、无副作用。有驱蚊虫、安神助眠、益智醒脑、理气通络、小儿保健的功效。每年这个季节,山东青岛中西医结合医院治未病科均会制作不同功效的香囊,颇受市民亲睐,医院里的香囊也一度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现象。为了满足广大市民的需求,请提前预约定制吧!预约电话:82613708

  通讯员 李红 记者 孙贴静

  附:香囊的种类及作用

  芳香辟秽香囊


  功效:芳香化浊、健脾祛湿

  适用人群:适用于平时保健及脾胃虚弱者的辅助治疗

  养心安神香囊

  功效:理气解郁、养心安神

  适用人群:入睡困难、多梦、易醒等睡眠障碍者,情绪不畅、低落或抑郁及更年期综合征患者

  益智醒脑香囊

  功效:安神益智、醒脑开窍

  适用人群:考生、司机、高压力工作者等易困乏人群

  理气通络香囊

  功效:芳香化浊、理气通络

  适用人群: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痛风等代谢综合征人群,亦可用于肥胖的辅助治疗

  小儿保健香囊

  功效:疏风散邪、扶正健脾

  适用人群:所有儿童,亦可用于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的预防

  使用方法

  1香囊可佩戴在胸前、腰间等处,挂于门口、放在车内、系于床帐上,也可放在枕边。

  2中药香囊靠本草的自然香味发挥作用,请不要放于不易透气的地方。

  3建议使用一到两个月后,待气味散淡时更换药囊内袋以免影响效果。

  4孕妇气血不稳,不建议孕妇使用。

  5中药香囊均为新鲜手工制作,大量购买需提前预约。

  地址:购买香囊请到山东青岛中西医结合医院1号楼3楼治未病科。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香囊 中药养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