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全面调查不合格疫苗流入 省纪委监委成立专班

2018-07-25 06:4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山东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针对长春长生生物公司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流入山东事件,日前,省纪委监委成立专班,与省公安厅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重点对不合格疫苗流入山东、使用过程中是否存在监管不到位、程序违规、利益输送等问题,以及相关责任部门的履职情况进行全面调查。如发现违纪违法和失职渎职问题,将坚决严肃查处、严厉问责。

  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部署,山东省人民检察院7月24日决定,对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百白破疫苗损害社会公共利益及相关行政机关履职情况进行调查,并积极配合国务院调查组,依法做好相关工作。

  据新锐大众、新华社

  相关新闻

  长生生物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7月24日,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高某芳等15名涉案人员因涉嫌刑事犯罪,被长春新区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目前案件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此外,记者24日从吉林省纪委监委了解到,吉林省纪委监委高度关注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疫苗事件,要求对疫苗事件涉及到的责任者依纪依法,依照工作职能坚决查处,严肃追责。

  目前,吉林省纪委监委已采取三项措施抓紧工作:一是对反映长春长生生物及其主要负责人的问题线索和信访举报进行梳理和调度;二是责成驻省食药监局纪检组、长春市纪委监委在查清事实基础上,厘清责任,对省市食药监部门相关责任人失职渎职问题,依纪依法严肃查处问责;三是成立责任追究工作组,对长春长生生物改制、生产、经营过程中可能存在的腐败问题进行调查追责。

  此前的23日,吉林省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长春长生生物违法违规生产疫苗行为,性质恶劣,触目惊心,必须依法依规坚决严厉查处。据新华社

  ■国家药监局 对长生所有疫苗 全流程全链条彻查

  7月23日下午,国家药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吉林长春长生疫苗案件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决定,对长春长生所有疫苗生产、销售全流程、全链条进行彻查,尽快查清事实真相,锁定证据线索;坚持重拳出击,对不法分子严惩不贷、以儆效尤;对失职渎职的,从严处理、严肃问责;举一反三,对全国疫苗生产企业全面开展飞行检查,严查严控风险隐患;对疫苗全生命周期监管制度进行系统分析,逐一解剖问题症结,研究完善我国疫苗管理体制。    据国家药监局网站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