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小候鸟驿站爱心暑托班:有空调也有儿童餐

2018-07-30 07:3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志愿者们在给孩子们上课。



  文/图 半岛记者 郭振亮 实习生黄颖

  自从7月17日青岛建筑行业史上最高规格的“工地学堂”正式开课以来,来自河南、河北、黑龙江、四川等多省份的36名“小候鸟”,可以说在工地上受到了“贵宾级别待遇”。7月27日,高温天气下,半岛记者前往“工地学堂”进行了探访。

  过去>>>

  接来工地只能锁在宿舍玩


  来自河南的农民工李红丽夫妻两个人都在青岛打工,10岁的孩子只能留在老家由老人照看。“一年当中,就两次回家的机会,一次是过年,一次是孩子放暑假,把孩子从老家接到工地上,一家人在工地上团聚。”生活在条件相对并不是很好的工地环境里,让夫妻俩对孩子充满了歉疚。“白天我们去项目上干活的时候,只能把孩子放在宿舍里,只能是中午和晚上陪陪孩子。”李红丽说着眼圈泛红。

  半岛记者了解到,外地在青打工群体庞大,尤其是家中有留守儿童的农民工家庭,心中最牵挂的莫过于在家乡上学的子女。“平时只能是打电话,或者聊一聊微信,条件好的可以视频一下,有时候聊完放下手机,心里就开始泛酸。”来自四川的腻子工孙秀莲告诉半岛记者。

  现在>>>

  “工地学堂”有空调和儿童餐


  半岛记者了解到,7月17日,青岛建筑行业史上最高规格的“工地学堂”正式开课。青岛第二期“牵手关爱 七彩假期——建设工地小候鸟驿站”爱心暑托班设置中铁建工集团青岛理工大学黄岛校区学生公寓项目、青岛中建联合青铁华润城二期项目、青岛一建集团山东外贸职业技术学院项目三处上课地点,开放时间为7月17日至8月10日,为期三个周。

  “相对于过去来说,现在工地上的12个孩子可以说是享受了贵宾级的待遇了,我们项目部专门抽调人手照看孩子,因为承建的是学校的项目,所以我们工地上的小候鸟也得到了学校的支持,他们专门给小候鸟准备了干净整洁的宿舍,还在学校食堂专门为孩子们做了儿童餐,孩子们上课的地方也有空调。”青岛一建集团山东外贸职业技术学院项目经理吴海泉介绍说,“暑托班开课以来,孩子们每天都有丰富的课业活动。未来我们项目部还会继续开展一些其他课程,让孩子们过上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现场>>>

  暑托班迎来“最美教师天团”


  “小候鸟驿站暑托班由有文学、艺术、体育特长及爱好的项目职工以及市城乡建设委和共青团青岛市委招募的志愿者,组成专门的志愿者团队为孩子们授课,尤其是得到了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团队的支持,最近还有话剧团的演职人员到李沧区工地项目上表演了哑剧、话剧、木偶戏。”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团委书记张晓也介绍说。

  半岛记者了解到,关注小候鸟的志愿者越来越多,“按照计划,我们希望明年能够在全市范围内展开小候鸟驿站爱心暑托班的活动,更希望在全市、全省甚至全国范围内形成一种关注小候鸟群体的热潮。”张晓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关注小候鸟的团队。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