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加多少油最靠谱呢?加油不对可能更伤车

2018-08-09 10:55   来源: 市南科普在线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现在大家可能最为关注的就是这个油价了。基本上各位车主在加油的时候都会加满满一箱的油,这样用这会方便一些,不用常常找加油站,可以多跑一些路程。但近来网上传言说:在给汽车加油的时候故意只加一半的油,临近耗尽再去加油,这样能减轻车辆负重,可以省油。这是真的吗?如果不是真的那么到底加多少油最靠谱呢?下面就让我们一探究竟。

  加油加满箱对车有什么危害?

  我们先来说一下加油加满箱对车有什么危害。平时如果我们加油加太满的话,汽油很容易进入到活性炭罐管路里,严重时可能会造成碳罐的工作能力下降,甚至失效。而且,碳罐处于饱和状态时,汽油蒸汽会就从碳罐溢出,进而导致车厢内部有股汽油味。严重时,则导致碳罐失效,进气管道和发动机也会产生积碳。油箱太满会导致油压过高,也会对油路设施造成损害,影响其使用寿命。

  加油不加满到底省不省油?

  我们再来说一下,加油不加满到底是不是省油。可能有的人要说,加油不加满车身就轻,发动机负荷也小,绝对省油。但是,一辆车的油箱总容量就那么多,加满和不加满之间差的那些油的重量简直可以忽略不计。而且,如果长期不加满,会影响油泵的散热,影响其寿命。所以,长期加油不加满是对车有伤害的。

  



  究竟加多少油才合适呢?

  综合来看,加油不能加太满,也不能经常加不满,其实这之间是有一个度的。每辆车都有一个官方给定的油量容积,虽然不是绝对准确的,但是一定不可超过规定限度,加油尽量加个七八成就行。还有一点,尽量不要等仪表盘红灯亮起再加油,要时常注意一下油量的剩余,待油量剩四分之一加油是比较好的。

   [编辑: 张珍珍]

相关专题:青岛网络科普基地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汽车 加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