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奖状制胸章选"最美" 教师节花样活动谢师恩

2018-09-11 06:4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7中的学生们在校门口为老师献花并合影。  半岛记者 孟达 报道



  

青岛新昌路小学,老师正在进行宣誓仪式。 半岛记者王滨 报道



  半岛记者 孙雅琴 栾英杰 刘金震

  亲手给老师绘制并颁发创意奖状,自制点赞卡写满对老师的深深祝福,与老师一起比厨艺、舞艺、球艺,挑战老师的一天……为庆祝第34个教师节,9月10日,岛城中小学举行各种教师节主题活动,同学们用热情的掌声、灿烂的笑脸,以及各具特色的自制礼物,向老师们表达深深的谢意。

  老师走红毯,体验当“明星”

  9月10日早晨还不到7时,青岛17中校门口就热闹起来,校门口铺设了红地毯,各班的学生代表身着校服、手捧鲜花,整齐地站在校门口两侧,迎接每一位老师的到来,并送上最真挚的祝福。老师们也体验了一把像明星般走红毯的激动时刻。据了解,像这样的教师节献花活动,青岛17中已经连续做了12年。学校校长安伯贞告诉记者:“教师节之所以这样安排,主要想要让老师们体验到作为教育者的自豪,体验到被尊重的价值。”

  青岛平安路第二小学也给老师们准备了很多惊喜。巨型拱门、星光大道、祝福信箱……教师节当天,校园装扮得格外美丽。一大早,校长臧文刚就拿着祝福信箱站在学校门口迎接老师们的到来。老师入校前可从中任意抽取自己这份特殊礼物——来自老师之间的勉励和祝福。而各班教室里,学生们也早已准备好精心为老师制作的小礼物。

  宜阳路小学学生给老师准备的教师节礼物更为特殊,他们用手中的彩色铅笔为老师绘制了一张精美奖状。“尊敬的孙校长,恭喜您荣获最美校长、最亲切校长、最受同学欢迎校长、教学质量最好校长奖。每一张奖状上都是学生自编的颁奖词,还绘有精美配图,抒发了学生对老师满满地感激和祝福。

  退休不缺席,讲述老故事

  除了给在校老师赠送节日礼物和祝福,不少学校还邀请退休老教师重回校园,一起庆祝教师节。9月10日上午,青岛二中分校邀请近百名退休老教师重回学校。据了解,为了让老教师们找到归属感,学校随时向老教师们开放,并让他们充分参与到学校的活动中。华楼海尔希望小学的教师节也因退休教师的到来而更加热闹。多名退休老教师重回校园和课堂,与新老师重温入职誓词,讲述与这所山村小学的故事。

  不少学校还在教师节当天举行宣誓仪式,以正师德。9月10日,寿光路小学举行“弘扬高尚师德 潜下心来立德树人”主题师德月启动仪式,市北区最美教师臧艳老师宣读倡议书,她号召老师们要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和神圣的使命感,做学生最喜爱的好老师。而青岛幼儿师范学校全体教师在宣誓的同时,还举行了拒绝有偿家教承诺书签字仪式。

  学生当“评委”,给老师颁奖

  往常都是老师给学生颁奖,教师节也轮到学生给老师来颁奖了。文登路小学之前印制了六枚蓝色胸章,上面分别写有“实力圈粉奖”“天天向上奖”等。教师节当天,学生带着这六枚胸章选择最符合这个奖项的老师,将胸章贴在老师的衣服上,给老师发奖。

  吉林路小学则发起“我为老师点赞”活动,学校每名同学有一张点赞卡片,同学们在点赞卡上写下对老师的祝福,送给自己最喜欢的老师。香港路小学学生也通过参与“我最想对老师说的一句话”活动,说出内心最想对老师说的话,拉近师生心灵的距离。淮阳路小学更是别出心裁,让学生们走上比赛场地来挑战老师的一天。挑战老师的厨艺、舞艺、球艺、琴艺……与老师一决高下,既挑战了老师,更挑战了自我。

  青岛启元学校则召开“师恩深情 感谢有您”的主题班会,班会上有“老师模仿秀”“老师的画像展”“我心中的好老师”等环节。利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老师们既通过书信的方式表达对学生的关心与期许,也培养了学生尊师敬师的意识。张村河小学的同学们还精心编排了小节目,将祝福传递给每位老师。王平校长说,学校还举行了校园版最美教师评选,希望通过学校优秀教师的示范作用,引导每一位教师强业务、重师德。崂山区第三实验小学在当天评选了感动校园十大人物、十佳师德标兵、教学优胜团队等。王秋霞校长告诉记者,评选是为了展现教师团队风采,营造良好的校风和教风,引导教师发现正能量、传递正能量。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教师节 谢师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