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安全第一课 海丽应急安全培训中心走进校园

2018-09-11 20:4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11日消息 又是一个开学季,新学期安全第一课成为了重中之重。近期,山东海丽应急安全培训中心讲师团队应邀先后走进崂山一中、青岛五十三中、青岛九中、青岛二中等学校开展应急培训进军训、校园应急安全培训拓展训练活动。

  

青岛崂山区第一中学在海丽雅培训讲师指导下进行烟雾逃生模拟培训



  培训活动主要是针对学生学习生活中可能遇到的一些突发事件,如火灾、呼吸道异物堵塞、突发性流血包扎、溺水、踩踏等,科学有效的应对知识和技能。

  

青岛实验高级中学在海丽雅培训讲师指导下进行灭火模拟训练



  消防自救逃生培训,学生借助模拟灭火设备进行灭火,通过灭火体验,有效掌握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此外,讲师为学生精心设计限时灭火、高层缓降逃生、烟雾迷宫逃生、结绳自救一组完整的逃生体验过程,让学生在体验过程中深刻掌握火灾逃生的步骤,以及可以采取的多种不同应急逃生方法。

  

人民路幼儿园老师们在海丽雅培训讲师指导下开展包扎训练 ,提前做好开学前安全知识的储备,保障小朋友的安全



  心肺复苏是生活中一项重要而实用的技能。一旦发生心脏骤停、溺水等突发事故,可以抓住黄金60秒进行急救。为了让学生科学施救,讲师从施救前环境判断、施救过程中具体注意事项,比如按压位置、按压频率、按压力度等方面进行教授,让现场一对一给予学生指导、纠正。

  

青岛第二中学分校在海丽雅培训讲师指导下进行高层缓降训练



  此外,针对校园学生嬉戏打闹导致磕伤、碰上,活动拥挤产生踩踏事故等潜在的威胁,讲师为学生进行了包扎训练、担架制作、防踩踏保护动作、地震毯体验、等一系列的应急项目。短短的几分钟,在专业讲师的教授下,科学有效的应急技能已学到手。

  

青岛第二中学分校在海丽雅培训讲师指导下开展结绳训练



  应急培训进军训、校园应急安全培训拓展训练受到广大学校的喜爱和好评。学生们纷纷表示,非常受益,通过一系列实操体验项目不仅提高了自身的安全意识,更重要的是学到很多科学实用的应急技能。

  通讯员 王玮  记者 徐圆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应急 海丽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