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节 放假通知!

2019-03-08 10:52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今天,周五

  潍坊的女性职工们迎来了她们的专属节日

  “妇女节”!

  这一天很值得期盼

  因为

  她们可以放半天假!

  而且恰逢周末!

  也就是说女同胞们可以放2.5天!

  妇女节放假是有明确规定吗?

  妇女放假半天的规定,出自国务院出台的《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第三条规定,三八妇女节是部分公民放假的节日,因此妇女节放假属于“法定的半天节假日”。

  在妇女节当天妇女加班有加班费吗?

  据《劳社厅函〔2000〕18号》文件规定,在部分公民放假的节日期间,对参加社会或单位组织庆祝活动和照常工作的职工,单位应支付工资报酬,但不支付加班工资。

  如果该节日恰逢星期六、星期日,单位安排职工加班工作,则应当依法支付休息日的加班工资。

  其实除了妇女节

  还有一些节是可以休息的

  下面小编就和大家说说

  部分公民放假的节日规定

  



  特别注意: 部分公民放假的假日如果适逢星期六、星期日,是不再补假的。在部分公民放假的节日期间,对参加社会或单位组织庆祝活动和照常工作的职工,单位应支付工资报酬,但不支付加班工资。

  是不是只要是“节日”就能放假?

  当然不是!

  我国还有一些其他节日、纪念日,例如:二七纪念日、五卅纪念日、七七抗战纪念日、九三抗战胜利纪念日、九一八纪念日、教师节、护士节、记者节、植树节等,都是不放假滴。

  2.5天小长假来得有些突然

  一下子无所适从?

  不过

  虽然法定是这样

  但是潍坊的姐妹们

  有多少能享受到这个假期呢?

来源:大众网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妇女节 放假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