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优良家风 宁夏路街道垃圾分类专题宣讲会开讲

2019-08-15 16:0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15日消息  弘扬良好家风,是打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传统美德的重要举措,也是培育社会文明风尚的铺路石。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应当成为传递正能量、引领社会文明风尚的载体,在“垃圾分类”成为热词的当下社会,以家庭为单位,把环保意识融入良好家风建设中,显得尤为重要。

  



  8月15日下午2点,市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周周讲”活动(第13期)暨宁夏路街道“传承优良家风,培树绿意时尚”专题宣讲会在市北大讲堂举行,区委宣传部、宁夏路街道部分领导、社区党员、学生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宣讲会倡导重视家风教育,并现场成立宁夏路街道绿意宣讲团,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实践活动,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代好家风,引领新时代绿色时尚。

  



  居民的故事居民讲,只有既接地气又富精神内涵的展现载体,才能让良好家“风”拂进每一个人的心田,因此必须要把“话筒”交给群众、“舞台”让给群众、“灯光”照向群众,用群众听得懂的家常话解读“新思想”的理念,用“小故事”阐释“大道理”。在宣讲会现场,宁夏路街道“蜂采”宣讲团团长苗芬芬为大家讲述了一个革命家庭的赤子家风,“忠诚、厚道、勤奋、努力”,革命军人万成章用自己的行动为万家树起了的红色家风,让子孙受益万分,为大家真实地展现了良好的家庭教育和家风建设的重要性。

  超银小学的孩子们以节目串烧的形式表演了话剧《地球看病》,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垃圾的危害,并普及了垃圾分类的知识。观众纷纷表示通过这种戏剧化表演,将垃圾的危害直白地展现在眼前,起到了很大的警醒作用,真正觉得垃圾分类是一件刻不容缓的事情,而且每个人都要参与其中、发挥作用。

  



  为了在辖区内广泛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普及工作,形成绿色环保的时尚潮流,宁夏路街道党工委决定成立绿意宣讲团,并聘请机关党员、社区党员、两心组织党员、社会组织、宣讲团志愿者、物业管理人员六类群体担任“绿意宣讲员”,形成“多元共治、携手共舞”的新局面,在不同领域倡导、引领着垃圾分类潮流。

  “我志愿担任宁夏路街道绿意宣讲员,宣传垃圾分类工作,普及分类工作,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和倡导者……”,绿意宣讲员们在街道居民们的见证下庄严宣誓。随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晓辉、宁夏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赵勇、宁夏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空军为绿意宣讲员代表颁发证书和工作证。

  街道党工委书记赵勇告诉记者,无论是传承优良家风,还是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既是一“家”之事,又是一“国”之事,家兴则国强,家风良则社风优。“我们街道融合六个群体共同开展绿意宣讲,目的是全方位、多层次的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培育群众的绿意初心,让广大群众从内心树立垃圾分类意识,成为垃圾分类的先行者,绿意家风的传承者。”

  市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自4月16日首场宣讲以来,先后举办了13期不同主题的宣讲活动,深受广大群众喜爱。今后,市北区还将继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活动,引导帮助广大基层群众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精髓要义、实践要求,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更加自觉维护核心、拥戴核心,更加自觉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通讯员 崔怡华 李娜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垃圾分类 市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