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四中学子全国无人机大赛夺魁

2019-12-08 09:0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1月30日至12月1日,第四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羽毛球馆举行。青岛市胶州四中代表队王辉德同学以打破高中组个人飞行赛记录的高光表现勇夺一等奖!李广通、姜浩、王广耀、张太菏四人也分别获得高中组个人飞行赛三等奖。同时,四中代表队还获得了高中组团队接力赛全国三等奖。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89支代表队,70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竞争格外激烈。胶州四中首次组队参赛就取得骄人成绩,展现了学校多年来深耕青少年航空教育所积累的深厚底蕴。

  



  加强投入,航空教育不骛虚声。作为“全国航空特色学校”、“中国航空学会科普教育基地”,胶州四中一直把青少年航空教育作为学校特色办学的重要引擎,每年都在软件和硬件两方面投入大量资金和精力。软件方面,学校积极对接中国航空学会、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滨州飞行学院等顶尖航空科研单位及高校,定期邀请知名专家到校讲座,指导开展青少年航空教育,并派教师和学生参加国际青少年航空交流培训活动,不断提升青少年航空教育的品质。硬件方面,学校建立全国领先的青少年航空科普创新实验室,从航空理论知识、航空心理、模拟飞行、航模制作、科创发明等多个方面,为学生创造学习实践的机会,在引领学生专业志向的同时,使学生获得全方位发展和提升。

  科学训练,首次参赛有备而来。大赛成绩的取得源于拥有优秀的教练团队和科学的训练方法。学校吸收以往各类大赛实际经验,挑选年轻有为、富有创新精神的专业教师组建了一支善于钻研、勇于奉献的教练团队。教练团队结合日常训练效果和队员的操控特点,经过初选、复选、定选三个选拔环节,最终选拔确定参赛学员。教练团队还通过集体备课的方式,认真研究、吃透各项比赛规则,根据比赛规则,快速摸索出相应的操控技巧,总结出注意事项。团队师生一起对比赛的整个过程不断进行拆分,每个学员都做到吃透每个单项环节的技术要领,最后进行整个流程训练,效果良好。

  



  用心付出,苦练内功胜券在握。在日常训练和准备比赛的过程中,教练员们分工合作,用心指导队员训练,甚至牺牲自己周末休息时间,全程陪伴学生训练,给予技巧方面的指导。五位学员能够在层次选拔中脱颖而出,最终取得优异成绩,也离不开自己的用心的思考和艰苦练习。他们充分利用点滴的课余时间和周末休息的时间,在教练员的科学指导和自己的努力之下,成绩突飞猛进,最终在赛场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学校争光添彩。

  一路走来,胶州四中青少年航空教育,用心用力更用情。系列国家级荣誉是对全体四中人辛勤付出、创新发展、科学育人的最好回报和证明。

  半岛记者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无人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