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法房"叠罗汉"居民一住16年 被四方城管拆除

2009-08-31 04:0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执法人员在康宁路拆除这处二层违法建筑。



    楼下建出了违法房,二楼居民竟依托一楼的违法房打通自己的窗户和墙壁,在违法房顶部又盖出一间违法房,而且一住就是16年。8月30日,四方城管执法局组织人员将位于康宁路1号的这处违法房拆除。四方城管执法局副局长翟志伟告诉记者,这次四方城管部门共清理出违法建筑84处,准备在一个月内全部拆除,8月30日当天共拆除12处,拉开了全市集中清理违法建筑的序幕。

    违法房上建起违法房

    8月30日下午,在康宁路1号附近,四方城管执法局联合四方城管治安警察大队组织了30多人的执法队伍,对这里的一处二层违法房进行拆除。“这处违法房很特别,因为一楼本身就是违法房,而二楼的违法房直接建在一楼违法房上,并且打通了二楼的墙体,这次我们清违行动的第一枪就选在这里。”四方城管执法局副局长翟志伟告诉记者。

    记者看到,该处楼座前边是一排违法建筑,此前已经进行了一次拆除行动,一层的违法建筑只剩下了一半,在剩下的违法建筑上面,二楼居民直接利用一层的违法建筑又盖了违法建筑,搭建起了一处大约14平方米的房子,而且该违法房同自己的房子连在一起,形成了套房。

    房主一住就是16年

    在二楼违法房内,记者看到,房间内的装修很不错,地面上铺着地板,违法房的墙壁都是用塑钢支架制作,为了隔热,房主还专门对违法房进行了包装,里面加装了一层塑料保温材料。违法房的房主刘先生告诉记者,这间房子是16年前建成的,当时建设的时候得到了自己单位的允许,一家三代人都住在这里。对于执法人员的拆违行动,刘先生还是非常配合,同执法人员商量如何更快地拆除这些塑钢支架。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将违法房里面的物品进行清理后,执法人员开来铲车,将二楼的违法建筑拆除。四方城管五中队中队长王朝群告诉记者。对于一楼的违法房,执法人员也已经进行了前期调查工作,定在8月31日拆除。

    一天拆除12处违法房

    翟志伟副局长告诉记者,这次四方城管部门共清理出违法建筑84处,准备在一个月内全部拆除,这些都是居民举报的建成多年的违法建筑。为了这次集中拆违行动,他们还让各中队抽出队员组成拆违小队,专门进行拆除违法房行动。8月30日,四方城管执法人员共拆除违法建筑12处 ,面积大约600平方米,这也拉开了全市集中拆除违法建筑行动的序幕,希望广大市民积极举报身边的违法建筑。文/记者 刘建图/本报记者 郭婷婷

    新闻链接

    9月份集中拆违

    记者8月27日了解到,市城管执法局决定从9月份开始,在市南、市北、四方、李沧和崂山区开展“集中清违月”行动。

    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了解到,在清违月活动期间,各区城管部门将按照市城管执法局统一部署,制订清理整治计划,加大拆违力度。同时,城管部门还将对各自辖区内的违法建筑,在原有调查的基础上,再次进行核实 、调研、告知。对当事人自行拆除违法建筑的,将组织有关单位及时清运建筑垃圾;对实施强制拆除的,将会同相关部门实施联合执法。同时,市城管执法局还将加强现场督查,对各区城管执法机关集中拆违活动定期进行调度和指导,对整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协调解决。此外,市城管执法局还将按照全市清理违法建筑工作责任分工,将对此次集中清违月活动进行督查和考核。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上周热点:

[我秀我家]现代小夫妻的简约宜家小户温馨

绝对罕见 带你看女人慈禧的私密家居生活

白领买房最难的几大城市 青岛月薪三千难不难

[我秀我家]迎接浪漫七夕 80后小夫妻4万装60平

曝黄晓明儿时旧照 第一小生阳光帅气家居生活

[居家风水]大吉大利的厨房请远离大门!

[建筑风情]世界上最古怪的旅馆你敢住吗?

[居家生活]趣味家居饰品 用创意点亮时尚生活

[家居写真]曝!姚晨与老公的亲密家居生活照

[我秀我家]85平三室 9万混搭的绚丽爱家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