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课堂:免费的馅饼

2009-12-24 14:2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谁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谁说“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事?”这都不是与时俱进的说法。我前几天就遇到了这样的好事。那天上午,我路过一个新开盘的楼盘,只见售楼处门前排了一条长队,足有一二百人。我正惊叹这楼市还真是如此火爆,却听旁边一个人拉着另一个人边走边说:“快去排队领免费的馅饼去!”我更是惊异,仔细一看,果见售楼部旁贴有一个大大的广告牌,上面赫然写着一排大字:给你一个意外的惊喜!这里有免费的午餐!我忙走近细看,大字下面果然明确地写着:本楼盘为答谢广大随购房车来看房的市民,今天中午将提供300份免费午餐,每人发两个肉馅饼。愿意免费享受肉馅饼美味的人士,请在售楼部门前排队领取号票(中午11点半准时发放号票),然后到售楼部后面的“天下馅饼店”领取肉馅饼。

  没有任何的附加条件,这样的好事谁不心动?我看了看表,虽说离11点半还有一个小时,但为了不错过这样好的机会,我赶紧排上了队。排队熬时间的事虽然很烦人,但好在有肉馅饼的诱惑,倒也不难过。终于熬到了11点半,楼盘方面还真守信用,时间一到,即时就开始发放“号票”。一会儿就轮到我了,当“号票”领到手时,我还真有点兴奋感。

  当“肉馅饼”终于吃到嘴里时,我有点激动地想:“别说,天下还真有免费的馅饼!居然让我这个小人物遇上了!”

  也许是那肉馅饼的味道还真不错,一连几天,我一遇到熟人,就爱兴奋地提那个“免费馅饼”的话题。今天一大早,我又到小区花园散步,想寻个熟人说说话儿,正好碰到对门的黄太婆,有两天没见着她了,她一准是又帮那些房地产商当托去了。她曾得意地跟我说:有某房地产商请她去冒充看房买房的主,一天下来,轻轻松松能赚50元钱呢!她还想动员我去,我却不领情地说:“50元钱就想让我当托?我才不干这种不值钱的事呢!”我这一说,黄太婆当时就气得板下脸来,再也不理我了。事后,我为自己不该说话太直而有点后悔,总想跟黄太婆赔个笑脸,今日正好。我正要向她开口,她却先冲我开口了:“你不是说我帮房地产商当托不值钱吗?你比我还不值钱呢!昨天我看了个电视广告,你不也混在人堆里装作排队买房吗?后来我打听了,你们还领不到50元钱,两个馅饼就把你们打发了,也就值10元钱吧!”

  我一下愣住了。一会儿,我想明白了,心里冒出一句自嘲的话:看来天下真是没有免费的馅饼,吃了馅饼,我无意成了托!汤礼春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倩倩]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