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又现"日光盘" 崂山区一楼盘317套房500人抢

2010-10-14 09:0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一共有300多套房子,开盘当天却拥入了500多名购房者。10月13日,崂山区一处新楼盘在开盘当天再现抢房潮,当天签单量达八成以上,由于时间原因剩下的60多套没有选完,“日光盘”再现。记者13日采访了解到,自国家调控政策出台以来,已经不止一次出现“日光盘”,为何严厉的调控政策下仍会出现“日光”的现象?这背后藏着什么玄机?

      新盘再现抢房潮

  “选房号我是领到了,但是422号 ,谁知道能选到什么样的房子?”13日下午3时30分,市北区的张女士拿着上午就领到的选房号 ,一脸焦急地坐在崂山区恒易·慧心园的售楼处里,等候置业顾问叫自己的号。

  “这次推出的房子一共有317套,但听说有购房意向的客户远远超过了房源数量。”抽到了301号的王先生一脸无奈地说。

  据恒易·慧心园项目的销售经理介绍,这次推出的是二期项目,共有317套房源,但有500多名客户排队订房。“客户都已到合作银行交了15万元的意向金,我们只能严格以摇号的方式确定选房顺序。”项目的销售经理说,能不能选到房子只能靠个人运气。

      改善型住房购房者多

  据该项目的销售经理介绍,10月1日,国家第二轮调控政策开始执行,他们已严格按照新政策要求来办理手续。

  “我在市北区已经有套房子,但户型太小,这次想换个大点的。”市北区的王女士说。据恒易·慧心园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曾简单地对客户的资料进行了统计,“从先期登记的这500多人来看,首次置业者占的比例很小,大部分是二次购房和三套房的置业者。”该项目的销售经理说。

  记者随即采访了15名等候选房的购房者,只有3人表示自己是首次购房,其余8人属于改善型购房者,而另有4人表示是第三套房。

  但记者注意到,在开盘现场,已经有选到房的市民要求退款。“我的号很靠前,但摇号后并没有选到合适的房子。”要求退款的市民说,再加上他这次买房要按照三套房来算,恐怕没办法办理贷款,因而决定放弃。

      “日光盘”频频出现

  13日下午,记者从该项目售楼处了解到,截止到下午下班,还有60余套房子没有选出去,开盘当天的销售量达到8成以上。

  记者采访中发现,开盘当天即销售一空,这在岛城并不是第一次。自出台楼市调控政策以来,今年9月份楼市开始全面回暖,“日光盘”曾在崂山区、开发区、市北区多次出现:9月16日崂山区一家新盘推出两栋楼,当日售罄;9月18日开发区一家新盘推出两百多套新房,遭抢购;9月24日市北区一家精装项目推出 238套房源,开盘当日的认筹量多达 500人;10月7日市北区一家新盘推出 300余套新房,开盘当天订出两百多套。

      控制推盘数制造紧张

  “这种现象的出现与开发企业的销售策略有很大关系。”13日下午,市南区某地产营销机构的刘经理说。

  “控制推盘数量,开盘前暗中提前认筹,等客户积累到一定程度才开盘,当然会形成售楼处火爆的现象。”刘经理说,以市北区的一家楼盘为例,这个项目一共只有 300多套房子,但从去年就开始组织客户进行认筹,偷着发号。“在开盘之前,300多套房子已经积累了2000多名客户,最后因为国家调控政策影响,甩出了一部分意向客户,但仍有500多名意向客户。”刘经理说,他参加过项目的前期运作,因而熟知其中的情况。

  记者综合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公布的9月份以来的新盘资料发现,新盘开盘推出的房源数量一般都在两三百套左右,即使开发体量多达10多万平方米的新盘,每次推出的房源数量也仅有两三万平方米。“少推勤推,排队的人多了,定价的时候就方便了。”刘经理说,但办卡或会员的数量却不限制,往往超出房源数的一两倍还要多,人为地制造了供应紧张的局面。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宝中]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日光盘 青岛 崂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