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17年拍出金镜头 大众日报记者作品获大奖

2011-09-04 04:2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9月3日讯(记者 王晓强 见习记者 孙传浩) 2011中国新闻摄影“金镜头”奖颁奖系列活动,于近日来到开发区,不少青岛摄影发烧友来到开发区近距离接触到获奖的经典摄影作品。最为引人关注的颁奖仪式于3日上午进行,大众日报摄影记者钱捍,以一组持续17年对一个四胞胎家庭拍摄的作品,获得年度杰出图片专题大奖。

  2011中国新闻摄影“金镜头”奖颁奖系列活动来到开发区,9月1日至3日,人民摄影报头版大图片展、徕卡相机百年回顾展、“金镜头聚焦凤凰岛”采风活动、“金镜头”奖颁奖仪式、《2010年度中国新闻摄影“金镜头”获奖作品》画册首发式和青岛凤凰岛新闻摄影高峰论坛等活动,先后在开发区举行。

  3日上午举行的“金镜头奖”获奖作品颁奖仪式无疑是整个活动的重头戏,一张张记录经典瞬间的摄影作品,让岛城摄影迷们大呼过瘾,获奖的摄影记者们也讲出了图片背后一些不为人知的故事。

  在颁奖仪式上,来自大众日报的摄影记者钱捍吸引了诸多目光。凭借一组持续17年对一个四胞胎家庭的拍摄作品《见证17年成长:四胞胎当兵了》,钱捍获得了年度杰出图片专题奖。

  “我用17年拍了这组照片,每次都有让我感动的地方,四胞胎第一次哭、第一次背上书包第一次上学,第一次穿上军装成为人民解放军……”钱捍向诸位同行和摄影爱好者们讲述了自己拍摄这组照片的心路历程,让摄影迷们更多地了解了这组照片背后的故事。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金镜头 作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