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未来五年内改善10万家庭住房条件

《青岛市重点领域改革规划(2011~2015年)》发布

2011-12-22 09:0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12月21日讯(记者 娄花) 12月21日,本市发布《青岛市重点领域改革规划(2011~2015年)》,支持民间资本参与供水、气等投资;低创业门槛,鼓励全民创业,逐步形成中等收入者占多数的分配格局;通过保障房改善10万户家庭的住房条件;探索排污权有偿使用机制,完善环保收费标准。

  规划对电子政务、土地、住房等进行改革,建设网上便民服务大厅,开通水、电、气、暖等业务在线服务功能,支持民间资本以独资、合作、联营、参股、特许经营等方式,参与城镇供水、供气、供热、公共交通、污水处理等市政公用事业和基础设施投资。

  凡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依法取得并已经确权为经营性的集体建设用地,可采取出让、转让等多种方式有偿使用和流转,与国有土地享有平等权益。

  按照污染者付费原则,完善环保收费制度,全面推行城市污水、生活垃圾及医疗废物处理收费制度,探索建立水权、排污权等交易制度,研究制定主要污染物排放权有偿使用和交易机制。

  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年新增城乡就业2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逐步形成中等收入者占多数的分配格局。

  深化企业工资制度改革,以全面推行工资集体协商制度为重点,创新工会组织形式,加快工资集体协商立法和制度建设,建立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制度,发挥工会在工资集体协商中的作用。

  推进社会保障卡应用,探索建立个人终身社会保障号,推进社会保障关系跨地区转移接续,实现保障待遇异地落实。

  通过公共租赁住房(含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房建设以及旧城区、“城中村”改造等方式,解决市区5万户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通过限价商品住房建设,改善约5万户中等收入家庭的住房条件。

  推动高中教育多样化特色发展,坚持学前教育公益性和普惠性,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改善民办教育发展政策环境,引进和培育知名民办教育品牌学校。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宝中]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10万 市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