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天拆违7万多平 城管执法大队集中拆违88处

2013-05-27 08:0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匆匆建起来的7间大瓦房价值10多万元,但是占用了基本农田被依法拆除,为有效遏制胶州市范围内违法建筑行为 、保障正常建设发展,从4月份开始,胶州市城管执法大队开展集中拆违行动。在采访中,该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介绍,此次集中行动涉及胶州市所有区域内的违法建筑,特别是胶东国际机场、产业新区等重点项目内的违法建筑 。50多天来总共拆除88处违法建筑 ,面积达7万多平方米,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违法建筑的打击力度,确保正常建设的有序进行。

      大瓦房占用基本农田

  “这7间房子占用了基本农田,虽然已经建成而且成本有10多万,但是违法建筑必须强制拆除。”在胶州市一处新建的大瓦房前,城管执法队员们正在忙碌地拆除着。

  原来,这处新建的平房是建筑在基本农田上的,在有建筑苗头时城管执法队员就多次上门进行劝阻,并对其下达了限期自行拆除通知,但是房主依然把这个房子建起来了。为了保障其他市民的正常权益,城管部门在限期后实行了强制拆除,而房主也意识到自己的房子是违法建筑并没有出面。“虽然可能会使房主造成一部分损失,但是保障其他居民的基本农田权利,我们一定要将其拆除。”城管执法人员表示。

      依法拆除88处违法建筑

  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在挖掘机强劲有力的巨臂下 ,一栋栋乱搭乱建的民房、厂房、铁皮屋轰然倒地,成为一片片废墟,这一幕幕就是胶州市城管执法大队拆除违法建筑的现场写照。在得到青岛国际机场将要落户胶州市的消息后,部分市民为获取不正当利益偷建 、抢建违法建筑以获得额外补偿,严重扰乱了城市总体规划,损害了其他市民的正常权益。为此从4月份开始,为有效遏制违法建筑行为,城管部门不断完善违法建设的长效监管机制,实施各镇、街道辖区全方位、全时段监控,确保辖区违建情况全掌控。

  同时坚持前置式执法,借鉴以往查处经验,针对部分已准备建筑物料,有开工违建苗头的市民,多次上门进行劝阻并详实讲解建设项目许可的要求和程序,打消其违建侥幸心理,把违法建设控制在萌芽状态。并且经常组织执法人员利用宣传车深入村庄、社区,向广大市民宣传《城乡规划法》、《土地管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50多天来共发放28000多份宣传材料 ,劝阻80多起有违法建筑苗头的行为。

  在多次劝阻无效后,城管部门对这些违法建筑下达限期自行拆除通知书,到了期限后仍然拒绝拆除的,统一集中进行拆除。从4月份开始到目前为止,50多天的时间里城管部门共拆除88处违法建筑,面积达70312平方米,包括7处存量违法建筑1751平方米,81处新增违法建筑68561平方米。

      下一步还将加大拆除力度

  在采访中,城管部门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协调相关辖区的土地、规划、建设、公安等职能部门,深入各镇、街道调查这些建筑并建立台账,依法对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尤其加大胶东、九龙街道、李哥庄镇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密度和拆除力度。对已下达限期自行拆除通知的,但仍心存侥幸顶风违建 、突击偷建的违法建筑,一旦发现坚决依法从速、彻底拆除,并依法暂扣违法建设施工设备,全力确保胶东国际机场、产业新区等重点工程的开工建设和项目推进。

  通讯员 李颖先  周焕锦 记者 马云帅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曹海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城管 违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