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四流路南北跨线桥通车 胜利桥拥堵获缓解

2013-11-09 09:04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市区南北向又一“堵点”解开了。昨日记者采访获悉,胶州湾大桥高架路工程中的四流路南北跨线桥建成通车,胜利桥周边早晚高峰拥堵的情况将得到缓解。另据了解,跨线桥通车后,桥两侧的现状道路将进行全面铺装。

  跨线桥9月份已建成

  昨天上午,记者坐上公交车沿着四流南路前往胜利桥方向,坑洼的路面上,满是水坑。虽然司机尽量把车速降到了最低,记者坐在车上仍感觉较为颠簸,像坐过山车一样。“前面的跨线桥通车了,今天交通状况好多了,要不就堵死了。 ”公交车司机告诉记者,四流路立交及跨线桥等多项工程持续施工,对胜利桥周边交通较大影响。去年四流路立交的匝道通车,但南北跨线桥未建成,更加剧了这一带的拥堵,堵车成了常态。今年9月南北跨线桥建成,由于桥口及桥下道路仍在施工中,未正式放开通车,这让经常往来于此的车主很是焦急。

  四流路跨线桥横跨河道,是连接市北和李沧的重要通道。记者来到四流路与郑州路交会处附近看到,双向的跨线桥已经施工完毕,桥面看上去很宽阔,路面都铺设了沥青,桥两侧路灯也已安装。“这桥再不通,大家都快被堵怕了。我在香港路那边上班,每天7点前要是不出门,到公司就得超过8点半,在这个路口堵上半个到一个小时很正常。”家住四流中路胜利花园小区的于先生说。

  “开通后,桥两侧地面道路我们还会全面铺装,解决目前坑洼不平的现象。”城投路桥公司工作人员说,待地面铺装完工后,胜利桥附近的交通状况将得到极大改善。

  大桥高架路工程全竣工

  2009年12月16日,胶州湾大桥高架路工程开工,工程全线高架,沿线设置4座立交桥,自西向东分别是四流路立交、重庆路立交、黑龙江路立交以及海尔路立交。去年重庆路立交桥、黑龙江路立交桥、海尔路立交桥及跨线桥相继建成通车。

  四流路立交南起唐河路口,北至胜利花园附近。其中匝道工程已完工,南北跨线桥是最后一个施工点,桥梁全长987米,设计为双向六车道。前期由于受到电力入地等问题影响,进展较慢。随着问题逐一排除,施工单位加快了施工,昨日正式建成并通车。此桥的竣工开放标志着胶州湾大桥高架路工程全部结束。(记者 孙静芳)

   [编辑: 江海峰]

相关阅读

四流路 胜利桥 市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