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走路线制出304路手绘线路图 乘客:很温馨

2013-12-20 09:24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2月18日一早,市民徐先生在乘坐304路车的时候,发现车上贴着一张手绘的路线图,不仅站点详细,而且还绘有代表站点附近标志性建筑的小图案,让人看了很温馨。记者也乘坐了一趟304路车,可惜没有看到,车上乘务员说原来手绘路线图并不是每辆车都有,“我们也是为了方便乘客,中间还通过徒步行走来绘图。”制图人王海娟告诉记者。

  12月18日8时,市民徐先生在麦岛车站乘坐304路公交车,在车辆行驶到青岛大学车站附近时,他偶然抬头看到车厢前部电视下方,贴着一张手绘的路线图,“这辆路线图不仅详细标注了各个站点,而且还画了很多标志性建筑,比如栈桥那一站画了一个栈桥,五四广场那一站画了五月的风。”徐先生告诉记者说。

  “当时我看到这个图的第一反应,就想起之前网上热传外地的一位女孩,来到青岛旅游,她一路上手绘自己旅游过的地方。”徐先生说道,“而我看到的这个图,相比较于原来单调的路线图,确实让人看了感觉心里挺温馨的,而且画了那么多图案,制作者肯定是用了不少心思。”

  12月19日上午,记者在远洋广场站乘坐了304路公交车,但是不巧的是,记者所乘坐的这趟304路车上并没有徐先生提到的手绘画,“这些手绘画并不是每辆车上面都有的,所以如果想要看到的话要看运气。”车上乘务员跟记者开玩笑。

  记者随后就此事,联系到304路车所属的交运集团宏达巴士有限公司,该公司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其实这个路线图,在很早时间之前就已经有了。当时我们也是为了方便乘客,把沿途的一些旅游景点和酒店用绘图的形式来表现。而且在制作路线图的时候,都是我们的员工,徒步行走路线,然后记下沿线的景点和一些标志性建筑。”

  “其实,车上挂这些手绘的路线图,虽然可能让一些市民误解为不合规范,但是通过路线图可以更好地给乘客,特别是外地来咱青岛的游客一个提示,这还是起到了一定的效果的。”张先生告诉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这些路线图是由304路车刘艺团队来制作完成的,负责团队的王海娟告诉记者说,“因为公交路线比较长,而且途中有很多景点,所以当时我们就依据乘客经常向我们咨询的问题,我们工作人员专门徒步行走了路线,目的就是更好地认识途中的景点和一些标志性建筑。比如说,很多乘客问我们到书城,是在远洋广场下车近,还是在辛家庄下车近?后来我们通过步量,发现从远洋广场到书城需要480步,从辛家庄到书城需要500步,所以我们都是建议乘客在远洋广场下车。”

  “因为按照规定车内是不能乱挂物品的,所以我们的手绘也并不是每辆车上都有,但是如果这些手绘图确实给乘客带来了便利,我们也会感到非常欣慰。”王海娟笑着跟记者说。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江海峰]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304路 线路图 手绘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