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路辽阳路立交桥将开建 将给青银高速解堵

2014-01-14 10:04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昨日,记者从崂山环保分局获悉,为给青银高速解堵,我市拟在深圳路至辽阳东路建设立交桥,项目总投资4.46亿元,立交桥下方,是地铁二号线和四号线的换乘车站。该项目建设总周期为40个月,预计2016年投入使用。届时,该路段的拥堵问题,将彻底改善。

  立交桥报告通过专家评审

  下了青银高速,不少车主在过深圳路和辽阳东路路口时都会发愁。因为车流量太大,这个地方几乎每天都会发生拥堵现象。从前年开始,便传出岛城有意在此处建设立交桥缓解交通拥堵的消息,直到去年,市环保局公开对该项目进行环评,这才揭开了深圳路、辽阳东路立交桥项目的面纱。环评过后,项目何时开工又成了市民关注的焦点。昨日,记者从崂山环保分局获悉,为改善辽阳东路—青银高速立交节点拥堵严重的现状,提高区域交通运行效率,带动周边地块开发建设,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约4.46亿元建设深圳路—辽阳东路立交桥工程。近日,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通过了专家评审。 “环评是项目开工建设的前提条件,通过了专家评审,也就意味着该项目取得了‘建设许可证’,资金和其他手续办好后就可以开工建设了。 ”崂山环保分局工作人员说。

  桥下两条地铁间换乘车站

  根据专家评审时提供的项目内容,深圳路、辽阳东路立交桥建设由项目西区海尔路立交施工终点青银高速公路,东向进出匝道入辽阳东路标准段,长约1.4千米;深圳路在路口处设桥梁跨越辽阳东路,长约400米。项目包括道路(辽阳东路主路、辅路)、桥梁(深圳路地面桥梁、过街天桥、地道)及辅助公共配套(排水、中水、景观、照明等)三部分工程组成。项目结合地铁二号线开工时间、绿化迁移时间,总周期预计40个月,分三阶段实施,将于2016年投入使用,现正在做开工前的准备工作。其中,地铁二号线、四号线的换乘车站,就位于立交下方。这也就意味着,周边青建橄榄城等小区的居民,步行不到一站路距离,就能坐上地铁了。评审专家认为,项目的建设将有效减轻城市交通压力,改善交通状况,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同时,该项目环保投资1010万元,占总投资的4.5%,主要用于降低项目施工期、营运期对周边的环境影响及实施绿化等生态恢复工程,可真正实现社会、经济和环境的统一。

  刚出高速口就遇到大堵车

  深圳路和辽阳东路交叉口附近的交通,到底有多拥堵?昨天下午,记者进行了探访。由于正值周末,且春节马上就要到了,从胶宁高架开始,马路上的车流量就比较大。车行到银川路时,远远望去,眼前都是亮着尾灯的车辆。在深圳路、辽阳东路路口,等待通过路口的车辆,更是排起了长龙。从辽阳东路东向西方向左拐进入深圳路的车辆,排起的长龙足有近百米。 “几乎每天都这样,这个路口车流量大,早晚上班高峰时间通过时,一般都要两个左右的红绿灯时间。 ”家住深圳路附近青建橄榄城的胡菲告诉记者,路口附近,有李家下庄和康城小区、溪谷美寓等小区,居住人口较多,青银高速又是进出市区的一条主通道,路口交通拥堵问题,早就引起了周边居民的关注。立交桥建成后,没有了红绿灯,车辆可直接通过路口。

  

相关阅读

深圳路 辽阳路 崂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