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三年没有住上新房 宜昌家园交房有眉目

市北区调拨的建设资金已到位

2014-01-24 07:5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临近春节,宜昌家园的业主却郁闷不已。原计划2012年12月31日交房,至今房子还在建设中,购房三年业主都没有住上新房。

  业主王先生反映:“三年前,我买了这个小区的房子,与开发商——济南天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了购房合同,合同规定于2012年10月31日交房。可是,2012年1月工地进入停工状态,2012年10月31日房子没有完工。我们得到的消息是,这个公司把我们的房子以在建工程抵押给青岛恒丰银行贷款5000万元用于别的项目投资,把我们交的购房款也用于开发别的项目,开发商欠承建方的钱,以至无钱开工。合同中提到的违约金怎样解决?怎样保证我们业主能办理下房产证?我们这些业主再也不想在外面租房了。”

  1月23日,记者了解到,2012年上半年,市住房保障中心在发现该项目工程进度存在问题后,多次向市政府提出书面报告,市领导批示要求市北区政府成立工作小组,调拨资金并续建该项目。目前,市北区调拨的建设资金已到位,并已成立专门的工作组对项目进行续建,预计近期将达到单体验收条件。下一步将加快项目建设,尽快完善交房手续。违约金问题按合同约定解决。

  另外,市北区鑫欣家园商品房的业主也很头疼,多年来未办理出房产证。据介绍,该商品房项目已通过规划综合验收 ,并已于2013年10月29日全部通过竣工验收。业主反映的未办理房产证的问题由于该项目地下部分是商品房与公租房共用,尚未完成分割,因此无法计算各户公摊面积,未实际测绘。下一步,相关部门将加大协调力度。记者 李晨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李鹏]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宜昌家园 市北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