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后莱西租金略涨 新学期陪读带火租房市场

2014-02-24 08:5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春节过后,随着来莱西务工人员逐渐返城,再加上新学期学生开学,家长陪读,准毕业生开始行动找工作,莱西房屋租赁市场开始升温。2月21日,记者走访莱西市房屋租赁市场了解到,节后房屋租赁市场房源充足,部分区域房屋租金略有上涨。

  节后租房交易火热

  正月十五过后,随着务工人员陆续返城和进入实习阶段的准毕业生数量增多,莱西市的租房市场开始逐渐升温,交易量呈现火热现象。2月21日,记者走访莱西市房屋租赁市场了解到,春节过后,莱西市租房市场一改节前低迷冷淡的景象,逐渐火热起来,部分房租较年前略涨。“我是日庄人,在外地上大学,这还没毕业,最后半年实习期 ,准备先在莱西找个工作,过来看看有没有适合的房子。”准备在莱西找工作实习的张先生在蓬莱路一家房屋中介咨询房屋出租信息。

  “南京路附近两室一厅,79平方米,简单装修,带太阳能,还简单日常生活用具,每个月600元左右,要是家具齐全精装修的话价格还要更高一点。”房屋中介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年后来租房的大都是上班族,从最近租出去房子类型来看,两居室的房屋最吃香,房租价格比年前略有上涨,最近几天每天都接待不少看房子的 。

  新学期陪读带火租房市场

  记者走访了莱西市的一些房产中介公司发现,春节后,莱西市租房需求量较年前增加了不少,其中以打工者、陪读学生家长、大学生为主。“莱西陪读的不少,不少初、高中附近很多都是租房子陪读的 ,每到新学期开学,学校附近的学区房的求租信息也不少。”房屋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莱西市学期房一直是“一房难求”,陪读现象间接带动租房需求量的同时也逐渐带动租房市场迎来“小高峰”。

  随着学校陆续开学,不少学生家长开始准备租套学区房。“我家孩子在一中南校上学,正是关键的几年,家住得远,我准备在学校附近租套两居室,孩子上学近了,我还能就近照顾孩子,一举两得。”市民刘先生说,不过这周边的房子不是很好租,不是太贵,就是装修和配备太差,一住要好几年呢,虽然着急租房也不能什么房都租。

  房源充足,市民转售为租

  记者调查了解到,春节前后,莱西市租房需求量显现“冰火两重天”,正月十五之后,求租者比年前增加了近50%,虽然节后房屋租赁市场非常火热,但从租金上来看,整体仍较为平稳,只是略微上涨。“眼下楼市销售低迷,2月份开始,新接进来的单子都是首套房贷款为基准利率,刚需购房利率优惠取消,对购房者的购房积极性有很大影响,购房成本的增加会减缓成交周期。”蓬莱路一家房屋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一些不愿意打折销售的房源,开始由售转租,房屋挂牌量增加,房源比较充足。

  据租房中介人耿先生介绍,由于莱西市逐渐进入租房旺季,房源充足,房主并不为了尽快出租房屋而选择降低价格,租房价格相对稳定,但房屋租赁议价空间依旧不少。“由于售房市场最近成交量降低,部分房屋空置时间较长,房主希望转售为租能够尽快将房屋出租。”耿先生介绍,目前是市民租房的好时机,充足的房源和较大的议价空间都为租房者提供了更多更好的选择。

  记者 迟凯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江海峰]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春节 莱西 租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