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日”青岛会场启动 推百余项优惠活动

2014-05-20 08:5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5月19日,2014中国旅游日青岛主会场暨青岛莱西休闲汇在莱西市店埠镇举行



  半岛网5月19日消息 今天,由青岛市旅游局和莱西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4中国旅游日青岛主会场暨青岛莱西休闲汇”活动在莱西市店埠镇举行。副市长刘明君、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李北林、市旅游局局长崔德志、莱西市委副书记、市长纪家栋、莱西市委常委、人大副主任刘莉、莱西市政协副主席赵彦军以及各区市旅游局领导、旅游企业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约10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刘市长在启动仪式上讲到,去年,国务院出台了《国民旅游休闲纲要》,健康、文明、环保的旅游休闲理念正在全社会形成共识。青岛发展休闲旅游具有良好的基础,不仅拥有得天独厚的海滨旅游资源,更拥有风光秀丽的山林景观和独具特色的乡村旅游资源,特别是随着大沽河综合整治的初步完成,青岛北部正成为游客和市民旅游休闲的新天地。本次活动顺应这一形势,着眼于宣传大沽河生态休闲旅游资源,吸引社会各界关注青岛市北部旅游业发展,通过举办莱西休闲汇,探索创新北部休闲旅游资源开发、整合和宣传的有效形式,也将为明年世界休体大会营造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现场,还举办了旅游休闲商品展、自行车休闲骑行、群众文化表演、竞技垂钓大赛等主题休闲活动。全市100余家涉旅企业提供了千余种特色休闲旅游商品进行现场展示和售卖,吸引周边乡镇近万名群众踊跃选购,日销售额达70余万元。

  为充分挖掘莱西市休闲旅游文化资源,带动青岛北部旅游产业发展,中国旅游日当天还同时启动了“青岛莱西休闲汇”活动。活动从5月19日持续到6月22日,包含胡萝卜文化节、番茄文化节、休闲田园运动会等乡村旅游活动,以及河鲜烹饪大赛、垂钓巡回赛等休闲趣味活动,将进一步满足广大市民和游客的休闲旅游需求。

  据了解,其他各区市也在旅游日期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其中,市南区开展“最美海湾·青岛记忆”体验游活动;市北区举办“旅游进社区,欢乐大家行”活动;李沧区开展旅游惠民让利大促销活动;崂山区组织第19届崂山北宅樱桃节以及第四届崂山旅游休闲季等活动;黄岛区举办“唐岛湾亲子游园汇”、“唐湾金周末”等活动;城阳区开展山色峪樱桃山会活动;即墨市组织即墨老酒健康游等活动;胶州市举办“做最美胶州人、游母亲大沽河”活动;平度市组织云山大樱桃节、茶山槐花节等活动。

  为了把“中国旅游日”打造成市民和游客欢迎的旅游狂欢日和旅游惠民日,市旅游局于每年旅游日期间组织企业推出各项优惠活动。今年的旅游日期间,在全市范围内推出40大项、100余钟风格不同的主题休闲活动和130余项优惠活动。其中,青岛市博物馆、规划博物馆、高凤翰纪念馆等20余个博物馆、纪念馆向公众免费开放;世园会针对“中国旅游日”团队游客推出门票折扣优惠活动;旅游景区景点、宾馆饭店、旅行社等旅游企业推出优惠措施,吸引更多人群参与旅游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旅游局、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组委会、莱西市旅游局组织全市20多家主要媒体记者对莱西店埠胡萝卜示范园、莱西湖农业文化生态园、翔龙马术俱乐部、白鹭湖温泉度假区、山后人家生态园等休闲旅游点进行了参观考察。

  文/图 王君莉

  [编辑: 董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