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网络覆盖青岛主城区 4月25日后升级不需换号

2014-03-21 08:5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3月20日下午,青岛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网络与信息管理处吕凡众处长,通过“网络在线问政”,就“4G网络建设”与网友进行交流 。吕凡众介绍,青岛移动4G网络建设已覆盖青岛市主城区,今年逐步覆盖到县城,青岛电信青岛联通将于2014年开始建设4G网络。4G 资费将持续降低,4月25日后,3G 升级 4G不需换号。

  基础设施 电信、联通4G网络有望商用

  青岛的4G网络什么时间能建设完全,什么时候全部覆盖?吕凡众介绍,目前,青岛移动4G 网络建设已覆盖青岛市主城区,计划2014年逐步覆盖到县城,现在已经开始商用。青岛电信、青岛联通将于2014年开始建设4G网络。预计在国家发放有关牌照的前提下,年内有望商用。

  在建设4G 网络的前提下能否改善一下2G 、3G 网络信号的覆盖?吕凡众介绍,目前本市三大运营企业的2G 、3G 网络覆盖较为全面,全市2G 、3G 用户合计已经超过1200万部。有这么大的用户量,电信运营企业还是比较重视2G 、3G 网络维护,如果网民发现有个别区域信号覆盖较差,可以向运营商反映以进行优化。

  资费 4G资费将持续降低

  有网友反映,以往的信息化建设,都是靠老百姓承受高昂的服务费实现的,例如,一部电话4000多元的安装费,手机月租费等等,现在看来,有很多费用都是垄断的结果,现在轮到4G 了,不知道地方政府到底有没有能力要求服务商降低成本并提高效率?如果是政府主导的信息化建设项目,是否能够降低信息技术成本并提高居民的负担能力?吕凡众介绍,目前,4G 建设仍处于初期阶段,只有中国移动开展了TD-LTE网络商用,随着其他通信运营企业的陆续介入,垄断的打破将是必然,4G 资费肯定会降低。

  升级 4月25日后升级4G不需换号

  有网友询问“我用的是联通3G 手机,用的是联通的套餐。现在联通4G 已经开通了,未来我的联通号是否不用转号码来升级 4G?还有,我的联通3G套餐如何和 4G套餐转换?”

  吕凡众说,经与青岛联通沟通,其答复如下:在4月 25日前3G升级 4G需换号,之后可不需换号;3G 转换成4G套餐,须把原来套餐取消,重新办理4G 套餐。另外,3月 25日开始新入网用户可以选择办理4G 、3G一体化套餐的存费送费、存费送业务合约,4G正式商用前,这部分用户将在联通高速3G网络上运行,4G 网络正式投入使用之后,将会自动转移到4G 网络上。详情可以咨询10010人工客服。

  “现在不少公交车上都有4G网络覆盖了,但是线数很少,什么时候能实现全部覆盖?今年在公交4G方面有何推广计划?另外,接下来,4G网络重点在哪些领域推广,3G用户可否不用转网,享受到4G的服务呢?”有网友询问。吕凡众介绍,经和青岛移动公司联系,目前青岛移动利用其4G 网络,实现了在316路公交线路的使用。青岛移动正在和公交集团接洽中,尚未有继续扩大的信息。手机终端支持4G 的用户,只要到移动营业厅更换 SIM 卡,无需换号即可使用移动4G 。

  网速 朝城路网络明年改造

  “我居住在朝城路3号(第九人民医院)附近,使用联通的只有512K ,数次去联通营业厅加钱办理宽带提速均以线路老化为理由拒绝提速,连1M 、2M 都不行。在青岛实施全面网络化迈过4M 的今天,老城区的住户居然还只能使用着无法升级的半兆网络,我们该咋办?”有网友问。

  吕凡众介绍,青岛联通公司每年投资大量资金对旧城区慢速网络进行改造升级。经和联通公司沟通,朝城路已经列入2015年改造规划。目前青岛移动的WLAN 信号已经覆盖青岛城区,其他运营商WLAN 仅覆盖机场、车站等部分热点区域。如需使用WLAN 网络,可以和青岛移动公司联系。记者 娄花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王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