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北路一小区砸车贼猖獗 19辆车遭洗劫(图)

2014-07-09 07:41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一名车主查看车辆损失情况



  昨日早晨6时许,家住福州北路118号的王先生早早地出门,却发现爱车的后玻璃被人砸碎,车内被翻得乱七八糟。同样停在小区外空地上的车中,有八辆惨遭黑手。据小区居民介绍,一个多月前小区的10辆车就被砸过,车内物品被盗。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并将加大对该小区及周围路段的夜间巡查力度。

  九辆私家车被砸

  “福州北路118号小区门前的停车场有9辆车被砸破了玻璃。”昨日市民苏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记者闻讯赶到现场,事发地位于小区门前的空地,空地被进出小区的路分为南北两块,每块空地比篮球场稍大,各能停下二十几辆车。受损的车辆分别集中在两块空地的最北侧和最南侧。记者在现场找到了6辆受损车辆,都是车后玻璃一侧被砸。有的车辆后座被掀开,后备厢物品被翻乱。

  “现在司机的防范意识都很强,不会放什么贵重物品在车里。这不小偷翻了一顿后将我车里放的几瓶矿泉水给拿走了。车里的东西损失还是小事,我安装一块新的玻璃却要花一千多。耽误的时间更是无法挽回。”一名车主指着被翻乱的车厢说,被砸的车一共有9辆,有3辆车已经去修理厂了。

  “小偷偷走了我后备厢里捡回来的几块石头。幸好他不识货,几张名人字画给我留下了。”一辆雪铁龙车主说。

  保安亭无人值守

  记者注意到,小区正门有一处保安亭却大门紧锁。小区外除了正门对面有一个摄像头,其他地方并无摄像头。而由于空地靠近路边的一侧被大树遮挡,所以空地南北两头成了监控死角。“这个保安亭已经废弃近两年了,晚上保安就待在两个楼座的传达室里,根本无法发现门口的情况。小区也没有配备足够的摄像头,这些都给小偷提供了可乘之机。”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5月25日小区的10辆私家车玻璃被砸,车内物品被盗。短短45天,同样的事情却再次在小区上演。

  物业:门口不属于小区范围

  小区车辆接连被盗,物业是否看护不力?“小区门口的空地不属于小区管理范围,是居民自发而成的停车场。”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正门的保安亭是几年前设置的,当时设置的目的是限制外来车辆进入小区停放,后来小区车辆日益增多,小区内车位逐渐不能满足业主需求,回来晚的业主便将车停在小区门口的空地,随之保安亭也就取消了。但晚上保安仍然会在小区内进行巡逻。对于近日小区车辆接连被盗,该负责人表示物业资金受限,对于小区以外的这块区域没有能力进行管理。如果有居民代表牵头组织增设摄像头等设施,他们会提供必要的协助。

  警方:加强夜间巡查力度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福州北路118号为一处封闭式居民小区,有物业管理人员值班,小区东大门晚间关闭,但有侧门可供人员进出,同时西侧还有一个小门,人员可以随意进出。事发当晚总计有9辆私家轿车玻璃被砸,车内无贵重物品被盗。

  据警方介绍,小区门前监控探头损坏,目前正在修理中;小区内部监控设施须经业委会批准安装,业委会正在换届中,下步换届后抓紧督促业委会和物业安装监控。针对该处公共安全监控设施缺乏的情况,将加大夜间警车对该小区附近及路面巡逻力度。

  (记者 于滈 摄影报道)

  停车场里汽车遭黑手

  “下午三点的时候,车停在这里还好好的,晚上六点要用车了,结果发现后窗玻璃被人砸了。”前天晚上,市民陈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告诉记者,他将车停在石老人附近的地下停车场里,可等到再次看到爱车时,右后窗的玻璃被砸破了,放在车内的手提包也被人偷走了。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民警随后赶到停车场并调取了监控录像,记者发现陈先生的爱车所停的位置正好是监控的死角,并无法完整地看到陈先生的爱车。但是记者观察发现,在下午5点半左右的时候,有一个身穿白色运动套装的男子接近过陈先生的车,而且手里拿着黑色的手提包。据陈先生推测,自己的爱车贴了厚车膜,而且被砸后窗下的后座上并没有大量的玻璃渣,小偷像是把整个车玻璃给“挖”开的,可见是一个擅用“作案工具”的惯犯所为。目前,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记者 杨博文)

[编辑: 朱贵涛]

相关阅读

砸车贼 19辆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