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建依山半岛停车位不够用 地上车位却不开放

2014-07-21 08:39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青建依山半岛小区的多位居民反映 ,小区里的停车位本来就不够用,地下停车位已经出售完,想要购买地上停车位,现在却没有开放。对此,小区开发商青岛瑞城置业有限公司回应,说正在研究制定出售方案。

  据了解,青建依山半岛位于市北区劲松三路227号,于2012年10月31日办理入住,小区总户数1387户,规划地下停车位625个,地上停车位175个,总计车位800个,配比为1:0.58。青建依山半岛由青岛瑞城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前期的物业服务由青建博海物业公司提供。目前,小区里的地下停车位已经全部出售,但是地上停车位却没有开放。

  “地下停车位都已经售完了,而且地上停车位本来就在规划中的,现在停车位这么紧张,想要购买地上停车位怎么就不行呢?”小区居民刘先生对此很不理解。

  记者联系了青岛瑞城置业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回应说,地上停车位没开放的原因她不清楚,但是车位的产权属于开发商,目前正在研究制定出售方案。随后记者又联系了依山半岛的物业,一位姓艾的工作人员则表示她什么都不清楚,而能够解答此事的领导不在,至于领导什么时候能回应,她表示也不清楚。

  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局房管局了解到,今年7月4日,市北区物业办曾召集青岛瑞城置业有限公司和青建博海物业有限公司,在青建依山半岛小区召开现场会,会上,青岛瑞城置业有限公司提供的商品房预售合同中对规划车位(地上、地下)产权有明确约定,按照《物权法》第七十四条规定:“建筑区划内,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车库的归属,由当事人通过出售、附赠或者出租等方式约定。”青建依山半岛小区的规划停车位归开发商所有。

  据了解,开发商曾要求物业公司做需求调查,结果业主的需求量达400余个,实际车位只有175个,需求量与实际拥有量相差悬殊,所以如何分配购买成了一个难题。市国土资源房管局表示,街道办事处相关领导提出稳定社会为前提才能销售车位的指导性意见,目前开发商正在研究销售方案,下一步将督促物业配合开发建设单位尽快拿出方案,满足业主的需求。

  见习记者 刘旭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孙孟臣]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依山半岛 停车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