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资源落户青岛铁山街道 再建新文化社区

2014-10-20 16:01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0月20日,《北大资源大讲堂》启动新闻发布会暨博雅华府新文化体验中心开放仪式盛大举行。青岛承接诸多城市新文化的接力棒,再结北大文化之缘,携北大资源集团,共建城市文化住居地标。

  中国特色城市运营模式开拓者和领跑者

  青岛北大资源地产有限公司是北大资源集团旗下的城市公司。目前,北大资源在青岛市主要开发项目有北大资源·博雅华府、北大资源广场和新都心苑项目。北大资源集团依托北京大学和方正集团,是专业从事房地产开发、教育投资、商业地产运营和物业经营管理等业务的综合性房地产控股集团。依托北京大学和方正集团,北大资源定位于资源整合型城市运营商,通过有效配置和整合教育、IT、医疗、金融等领域的内外部优质资源,提升社区生活品质和城市价值,致力成为中国特色城市运营模式的开拓者和领跑者。

  北大资源落户铁山街道

  北大与青岛渊源深厚,蔡元培、沈从文、宋春舫、胡适等许多北大名师均和青岛结下了不解之缘,赋予岛城浓郁人文色彩。作为北大精神的传承者——北大资源集团自2012年进入青岛以来积极参与青岛城市建设,运作新的项目,以文化及资源为基础,以建筑及配套为载体,开发建设地产新模式,服务青岛社会生活,提升青岛的城市文化素养。

  青岛北大资源目前正计划与铁山街道办事处合作,共同对铁山社区区域行改造开发。铁山街道办事处地处青岛原胶南市西郊,总面积101平方公里,辖43个村民委员会,总人口22225人。铁山社区统辖韩家村、刘梅家庄村和埠岭头村三个村,总面积5.2平方公里,844户,3053口人。铁山社区地处街道办事处驻地,毗邻铁山工业园区,紧挨329省道和同三高速,交通便捷。正在筹建的九年一贯制学区和铁山新卫生院也坐落于此,基础设施配套设施齐全。同时该区域位于风河中轴带上,风河和汶河交汇于此,将作为风河中轴带的重点区域。经探测,该区域蕴藏丰富的地热资源,地热资源的开发将全面提升该区的发展潜力。

  青岛北大资源将利用自身医疗、教育资源等优势,结合特色小镇建设,对该区域进行综合设计规划,通过实施片区改造开发建设,将该区域发展成为集居住、商贸、娱乐为一体的城镇核心生活居住区。

  资源大整合,创启城市新未来

  作为我国优秀城市运营商的代表之一,北大资源与青岛市政府合作,布局青岛各地进行多个项目的开发,对建设有中国特色的城市运营进行积极有意义的探索。青岛北大资源将从社会效益出发,将自身产业优势资源全面植入到青岛市各项规划建设之中。同时也将携手当地政府,理论联系实际,做好城市运营课题研究,为推动城镇化进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大资源集团自2012年进入青岛以来,在各级政府倡导的城镇化建设政策引领下,积极参与青岛城市发展规划,深入挖掘北大深厚的人文底蕴,结合青岛城市建设的实际构筑新文化社区与新文化城市,以文化设施营建、文化活动发起、文化氛围塑造等,为青岛市民创造更有文化品质、更宜居、更具幸福感的生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