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摄影大赛如火如荼 参赛者系列采访(二)

“万科怡园杯”青岛老年人书画摄影公益大赛作品赏析

2014-10-22 16:59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十月金秋,家住市北的杨奎春老人向“万科怡园杯”首届青岛老年人书画摄影公益大赛组委会送来两幅作品,其中一幅是葡萄挂满枝的国画《秋实》。老人表示:“半岛这些年发展已经结出累累硕果,一串串紫色的葡萄代表着秋的收获。”他希望通过这幅作品,来展示对于半岛的支持,及越办越好的期望。

  

杨奎春 秋实



  对于另一幅作品《诸葛亮诫子书中句》:“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杨老先生表示,这代表着一种精神,不光是适用于老人,也能提醒年轻人,修身养德,而且作为一种美德,不管是官场还是日常生活都是实用的,为官者要勤俭廉政,老百姓也要勤俭持家。“老话说,吃不穷、穿不穷、算计不到一世穷,尤其是联系到现在提倡的勤俭节约,对于我们也有很好的教育意义。”

  

杨奎春  诸葛亮诫子书句



  从60年代在部队起步,到后来去省委工作,杨奎春老人练习书法绘画已经数十年,书法师承中国著名书法家高小岩、高篪等名家,并得到著名书法艺术家孙培光先生的指导;绘画师承著名画家、绘画教育家迟建良教授。几十年来,他不间断临贴,吸取众家之长,逐渐打造出幽雅爽朗、仪态端庄、飘逸洒脱、自然畅达的艺术风格。

  即墨的董文良老先生,特地寄来《沁园春雪》和《仙翁对弈图》两幅书画作品。董文良老人表示,自己从青岛工艺美术学校毕业后,从事家具设计行业,书画创也曾间断了一段时间。后来退休后,因自身有绘画创作的底子,周边的人也非常支持自己的创作,于是在2000年后又重新拾起来,就这样一直坚持到现在。据了解,董老先生在家人的支持下,已专门成立了一个书画工作室,专心进行书法绘画创作。董老先生不忘向笔者介绍:“即墨这边书法创作氛围非常浓厚,大家有一个圈子,相互交流技巧心得,提高特别快。”

  

董文良 国画:仙翁对弈图



  

相关阅读

万科怡园 万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