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等贷”难开发商推迷你房 25万可买套公寓

2014-11-03 08:3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1月2日讯(记者 王爱科)距今年9月底央行、银监会放开房贷政策已经“满月”。记者探访岛城房地产市场发现,由于信贷松绑一月来仍停留在政策层面,购房者“等贷”期仍然很长。受此影响,多数开发商为了刺激“刚需”出手,主推中小户型的房源,在降低总价的基础上还推出程度不一的降价优惠,以快速回笼资金。

  尽管限购放开,信贷政策却“明松实紧”,为了刺激“刚需”出手,第四季度里开发商开始主推中小户型房源,通过总价的降低来打动购房者。青建香根四季项目推出了“微墅”项目,叠墅的户型面积仅为100平方米左右,总价约百万元。“但赠送的花园、庭院和露台面积也在100平方米左右,折合单价仅为5000元/平方米。”销售人员说。

  别墅面积“瘦身”,普通住宅也是如此。位于城阳区的一家项目推出了“迷你”公寓,主推的30套公寓户型,面积都仅在25平方米左右。“一套公寓的总价在25万元左右,适合刚就业的大学生或外来务工人员购买,首付款只需不到5万元,而且可以享受无息贷款的优惠。”项目的销售人员说。

  来自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进入第四季度,岛城新增住宅供应当中,中小户型房源占八成左右的比例。“无论是微墅还是迷你房,都是定位于特定的刚需群体或投资性需求,通过降低总价,以尽快回笼资金。”楼市分析人士张百忍说,这将是第四季度楼市最大的支撑点。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王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