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所高中亮出建设时间表 2016年9月全投入使用

2014-11-05 09:2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1月4日讯(记者 魏海洋 实习生 姜慧) 青岛39中青岛19中青岛实验高中青岛美术学校青岛外语学校的搬迁以及新建工作备受市民关注。11月4日,市教育局发布这5所普通高中的建设工程进展情况 ,并亮出具体完工时间表。据悉,2016年上半年这5所高中将竣工并完成设备安装及调试,2016年9月份投入使用。

  “目前39中新校区的国际部教学楼已经封顶了。”11月4日,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1月3日,位于城阳区惜福镇的青岛三十九中学新校区规划建设项目举行封顶仪式,庆祝建筑面积4300平方米的国际部教学楼顺利封顶。这是青岛市在建的5所普通高中学校第一座主体封顶的单体建筑。

  记者了解到,为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提升青岛市教育品质,青岛市政府于2012年确定对市区高中进行布局调整。“青岛市教育局会同市发改、规划、国土等部门,经充分调研论证并报市政府批准,确定了5所高中的选址。”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确定在青西新区建设青岛美术学校和青岛外语学校,在即墨市建设青岛十九中新校区,在城阳区建设青岛三十九中新校区和青岛实验高中。

  据悉,经过两年的周密准备和前期工作,5所学校陆续于2014年6月和7月份完成了施工企业招标,并正式开工建设。目前,5所普通高中建设工程进展顺利。据悉,计划到2014年底,青岛美术学校和青岛外语学校各完成50% 的主体工程,青岛十九中新校区、青岛三十九中新校区、青岛实验高中完成全部的主体封顶。而各项目将于2015年进行设备安装、室内装饰装修、室外景观工程,2016年上半年各学校竣工并完成设备安装及调试,2016年9月份招生投入使用。

  另外,记者获悉,根据青岛市教育布局规划方案,2014年起青岛将再投入数十亿元建设青岛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三大职教园区。

      ■延伸新校什么样更“绿”更智能

  这些新学校到底是怎样建设的?在设计学校的时候有何新的理念?记者采访获悉,5所普通高中在规划设计阶段就邀请国内优秀学校建筑设计专家,对项目进行设计理念和思路的指导。将引入太阳能、污水处理及回收利用等节能环保设施,打造绿色校园。各校将广泛采用一卡通系统,建设智能化、数字化校园网络。

  为提高工作效率,青岛市对5所普通高中学校实施了属地化建设管理模式,由项目所在区市负责建设,有利于缩短前期工作周期,加快建设进度。

  记者 魏海洋 实习生 姜慧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葛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