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39中、实验高中主体封顶 2016年9月招生

2014-11-12 09:4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自2012年启动新建高中建设工程以来,高中的建设进度就一直受到市民的广泛关注。11月8日,位于青威路以东 、硕阳路以北的青岛实验高级中学建设项目举行主体封顶仪式。而就在11月3日,位于城阳区惜福镇的青岛39中新校区也完成了主体封顶 。记者从城阳区城市建设规划局了解到,两所新建高中将于2015年进行室内装修装饰及室外的景观规划工程,2016年上半年将正式竣工,9月份正式招生投入使用。

      面积均为10.8万平方米

  “从2014年6月份完成施工企业招标到现在,两所高中主体都已经封顶完成 。”10月8日,建筑工地负责人刘宝宗介绍,2012年,青岛市启动了5所新建高中的建设项目,其中就包括选址在城阳的青岛市三十九中及青岛实验高级中学。经过了两年的精心准备和前期工作,2014年6月份城阳的两所新建高中完成了企业招标,并正式开始施工建设。“今天,我们在实验高中选址举行了该校教学楼封顶仪式 。”刘宝宗说,就在五天前,在城阳区三十九中新校区也举行了庆祝4300平方米的教学主楼封顶的仪式。

  实验高中新校区选址位于城阳区城阳街道,青威路以东,硕阳路以北,仲村与西旺疃社区北侧。占地面积共276亩,建筑面积为10.8万平方米。同样位于城阳的三十九中的占地面积为261亩,建筑面积也是10.8万平方米。三十九中新校区项目选址在城阳区惜福镇街道,铁骑山路以南,千禧国际村以东。两所高中的办学规模均为60班,预计将于2016年9月正式招生并投入使用。

      预计2016年6月前竣工

  “这两所高中的建筑过程现在很顺利,预计年底将完成所有建筑的建设工作。”刘宝宗说,虽然青岛39中新校区 、青岛实验高级中学完成全部的主体封顶 ,但配套的学生宿舍等建筑依然在施工过程当中。“今年六月份到现在,我们每一步建设都进行了认真的检验,为了能给学生们创造一个更好的环境,每一步都不能马虎。”刘宝宗表示,为了能够更好的完成施工计划,施工企业正准备逐步增加施工人员。

  记者看到,在城阳实验高级中学的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正在条不紊的进行施工。“除了教学区的建筑外,我们根据上级安排对其他的建筑进行了更加细致的施工。”刘宝宗说,在保证建筑的实用性的同时,也要保证校园的建筑能为学生们带来愉悦的心情。记者了解到,两所高中的各施工项目将于2015年进行安装 、室内装饰装修、室外景观工程,2016年上半年竣工并完成设备安装及调试。

      增建教学设施,提高素质教育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青岛市目前有13所市属普通高中,其中12所建于上世纪20年代和50年代两个时期。多数校园面积狭小,建设规模不足,占地面积普遍不达标,最小的高中学校占地仅有13.7亩,学生们上体育课没有场地成为了许多学校的难题。而省办学标准规定的体育馆以及其他教育教学设施更是极度匮乏,这极大地限制了学生的自主发展,影响了素质教育的实施。

  城阳区正在建设的两所高中则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这类问题 。据悉,青岛实验高中的建设项目除了包括教学及办公用房外,还增加了辅助用房、生活服务用房及体育馆 、游泳馆等。而青岛三十九中则将新校区根据规划分为教学区、运动区和生活区,教学区将会有陶艺教室、小剧场甚至还有天象馆,并且还会配建综合体育馆。两所学校的配置和建设规划都将孩子的长远发展放在首位。文/图  本报见习记者 程群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王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