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建住宅价格“六连跌” 业内预言降价将继续

2014-11-18 16:36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房产频道11月18日消息 1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10月青岛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跌1.4%,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跌1.0%,跌幅均与上月持平。据悉,青岛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已连续下跌6个月,二手房住宅价格指数则连跌7个月。另外,10月份青岛新建住宅仅成交8931套,环比下跌4.56%,传统“银十”量与价双双失色。

  数据:

  新建住宅价格六连跌 二手住宅七连跌


  根据国家统计局11月18日公布的10月份统计数据,青岛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跌1.4%,环比跌幅与上月持平,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同样下跌1.5%。至此,青岛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已经连跌6个月。另外,10月青岛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同比下跌3.4%,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同比下跌3.6%,同比跌幅均在扩大。

  另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10月份青岛新建住宅成交8931套,比9月份减少407套,环比下跌4.36%,传统的“银十”量价齐跌双双失色。

  



  10月份青岛二手房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跌1.0%,跌幅与上月持平;同比下跌3.6%,跌幅呈扩大趋势。自4月份以来,青岛二手住宅价格一直呈现下跌趋势,至10月份已经连跌7个月。

  分类:

  中小户型新建住宅价格跌幅扩大


  从分类情况来看,90平方米及以下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跌1.3%,同比下跌3.7%;90到144平方米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跌1.4%,同比下跌2.8%;144平方米以上的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下跌2.0%,同比下跌5%。其中,中小户型环比、同比跌幅均在扩大,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环比跌幅略微收窄,同比跌幅扩大。

  



  二手房方面,90平方米及以下的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下跌0.6%,同比下跌2.1%;90到144平方米的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下降1.2%,同比下跌4.5%;144平方米以上的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下跌1.5%,同比下跌4.6%。除了90平米及以下二手住宅环比跌幅下降外,其它户型环比、同比户型均在扩大。

  分析:

  今年价格或难止跌


  青岛新建住宅价格指数连跌6个月,11月份情形将会如何?青岛著名楼市学者张百忍表示,在今年一直处于下行状态的房地产大环境下,价格连跌很正常。“房子卖不动,开发商为了回笼资金,肯定要降价。”张百忍分析,1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依然可能会跌,并且跌势可能会继续延续。

  张百忍解释,尽管国家和地方出台了一些列利好政策,可这些利好政策主要是为了拉动成交量,从目前情况来看,政策出台后青岛的成交量并没有明显起色,购房者观望情绪一直比较浓厚,在成交量没有起色的情况下,价格亦难有起色。

  链接:

  绝大部分城市房价低于去年同期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只有郑州与上月价格持平,其余皆处于下行状态。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7个,比9月份增加了9个;上涨的城市有3个,比9月份减少了7个。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对数据进行了解读,房价同比下降的城市个数继续增加,绝大部分城市房价同比出现下降,而这是由环比下跌及去年同期基数较高双重原因造成的。

  部分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有所回升

  二手住宅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4个,北京、杭州在上涨,持平的城市有4个,分别为沈阳、上海、广州、深圳。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5个,比9月份增加了13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4个,比9月份减少了13个。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10月份二手住宅出现亮点,部分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有所回升。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停止下跌,其中北京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上海、广州、深圳环比均持平。

  文\图 葛飞

   [编辑: 王好]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