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助学传递爱心:惠百家临沂界坊小学公益之行

2014-11-19 09:28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赠孩子一份关爱  心有温暖手有余香

  2014年5月底,青岛惠百家不动产得知在临沂市兰陵县南桥镇南部界坊村坐落着一所小学—界坊小学,该校由于新建重招等原因存在很多问题和困难,孩子们的教育配套的缺乏,严重影响了和教学质量,对孩子未来发展极为不利,急需政府和社会各方面的关心和帮助。因此惠百家在6-10月组织员工与城市信报联合在青岛各大社区向社会及各社区居民发起“关爱助学大型公益活动”,该活动得到小区居民和内部员工的广泛参与,大家热情地为孩子们捐助书籍、玩具、学习用品等各类物品。

  



  汇聚爱心,整装待行

  2014年11月,为了将所有人的爱心传递给界坊小学师生,惠百家不动产决定派出员工代表前往界坊小学去看望孩子们,并亲手将捐赠的物资送到孩子们的手中。出发前,公司组织专人将捐赠的物品进行仔细的筛选、清理、分类以及打包,为的就是把最适合教育孩子的物品整洁的送达到他们的手上。

  



  除了社区居民和员工捐赠的物品外,惠百家也出资购买了一批崭新的弟子规、文具盒、篮球、足球、笔记本等物品,以便让孩子们有更为充足的学习和娱乐用品。据统计,此次的捐赠物品共计童话书、作文、杂志等书籍约800本,弟子规300本,玩具两箱,儿童画板200个,文具盒140个,学习用品3箱。出发前一天两辆运送物资的车被装的满满的,这也代表着青岛惠百家员工以及社区居民满满的爱心和期盼,有一位捐赠画板的居民告诉我们:“希望我的微薄之力,能让这些孩子们尽情的发挥想象,描绘理想的明天。”

  界坊之行,传递爱心

  11月13日,惠百家不动产总经理董晓峰女士委托张梁总监携公司员工代表,带着惠百家人以及社区居民的爱心向临沂界坊进发。为了早点到达目的地,大家一早就整装启程,一路上大家满怀着对孩子们纯真笑脸的期待,以及尽早将爱心传递到孩子们手中的急切,一路奔波在高速公路和乡间小道上,几百公里的跋涉和颠簸,并没有让大家觉得疲惫。在经过将近6个多小时的车程后,满载着爱心的车终于到达了位于临沂市兰陵县南桥镇南部界坊村驻地的界坊小学,第一书记、校长带领着师生已经等待多时。

  



  到达学校后,我们与老师们和村干部一同将书籍、画板、玩具、学习用品等爱心物资卸下,校长和老师们连连向我们道谢。同时我们与当地“第一书记”以及界坊小学校长进行了简单的谈话,了解了学校的详细情况。界坊小学始建于1994年,吸收了本村及邻近共4个村的小学生源,因教室年久失修变成危房,于2010年停止办学,直到2012年,由驻村第一书记协调下,重新规划建设了新教学室。2013年9月份,重新招生。目前该校有1至3年级共3个班,其中还包括一所幼儿园。现有教师6名,小学生105名,幼儿园学生52名。学校虽然新修建了教室,但是教学物资、图书及学生的学习用品缺失极为匮乏。

  



  随后在操场上举行了“惠百家不动产 · 界坊小学—关爱助学心连心”捐助仪式,大会上第一书记以及校长对我们的到来及为孩子们带来的物品表达了最诚挚的欢迎和谢意。惠百家张梁总监也代表公司进行了讲话,表示惠百家多年来,秉承着公司的“爱”文化,始终践行传递爱心、不忘社会责任的准则,积极参与各类爱心公益活动。此次公司全员以及青岛社区的爱心居民能为界坊孩子们尽一点微薄之力,能给孩子们带来学习以及成长当中的帮助,我们也是非常的高兴和欣慰,同时也希望惠百家今后有机会能够持续为界坊小学的孩子提供更多的帮助,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

  接下来由张梁总监、第一书记、校长以及村干部共同将承载着鼓励与祝福的爱心物资,亲手送到孩子们的手中,孩子们捧着新文具、书籍个个喜笑颜开,看着孩子们发自内心的高兴和淳朴的微笑,我们也为之深受感动。在界坊小学任教十多年的老师看着我们带去的爱心物资激动地留下眼泪说:“谢谢!谢谢!你们这些物资会给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带来很大的帮助!你们远在城市能想到这些农村孩子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回来的路上,翻看一张张照片里孩子们的笑脸,谈起艰苦的条件和孩子们的努力,惠百家的工作人员都深受感动和激励。

  惠百家一直以来秉承着公司的“爱”文化,始终践行传递爱心、不忘社会责任的准则,关爱下一代,关爱有困难的孩子,传承爱心,持续发扬中华民族扶危帮困传统美德。惠百家人今后还将持续的传递“爱”的力量,奉献一份爱心,一如既往地长期关注更多需要帮助的贫困孩子,给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多一份希望和关怀,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

   [编辑: 杨昀迪]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