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将建北方最大商贸城 2017年建成交易额达千亿

2015-01-22 09:1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月21日讯(记者 乔秀峰) 1月21日,市商务局发布《关于即墨市深化内外贸融合发展加快推进市场商贸业实现国际化转型升级的调研报告》,其中提出,规划建设中国北方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带动作用最强的国际商贸城。由即墨服装市场、小商品新城、中纺联合国际商贸城、复星天贸城、青岛国际服装产业城、青荣城际铁路站前商圈六大商贸板块联合组成即墨国际商贸城,总规划面积 35平方公里,投资300亿元、建筑面积600万平方米,预计2017年建成后,年交易额将达到1000亿元。

  同时,计划在即墨小商品新城内规划建设6万平方米的国际时尚城,引进来自意大利、韩国、日本、德国、以色列、阿根廷等国家和地区的上万种特色商品和时尚名品,打造全国最大的国外本土商品销售仓储物流中心和全国知名的国外本土商品旅游购物中心。

  调研报告还提出,积极争取在即墨国际商贸城成立山东省外贸改革综合实验区,建立保税馆和保税仓库,复制推广上海自贸区14项海关监管创新制度。为了对接“一带一路”战略,即墨正在推进开通直达德国汉堡的欧亚国际货运班列,开展与韩国之间的海运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同时也在试点“海运集中申报验放”监管模式,实现“空运速度、海运价格”,为进出口商品提供便捷、迅速的通关一站式服务。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葛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