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份青岛房价再创跌幅新高 大户型跌回5年前

2015-02-25 09:37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了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64个环比下降;与去年同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其中,2015年开年第一个月,青岛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与去年同月相比降幅达7.7%,但环比下降0.7%,降幅继续收窄。

  上月,青岛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7.7%,创下自2014年1月至今的最大降幅;环比下降0.7%,降幅比上月继续收窄。从分类价格来看,90平方米及以下户型环比降幅最小,下降0.5%,同比降6.9%;90至144平方米户型同比降幅最小,下降6.7%,环比降0.6%;144平方米以上户型降幅最大,环比降幅达0.9%,同比降幅10.3%,值得注意的是,与2010年定基相比,降幅也达到2.3%,这意味着大户型的房价比五年前还低。

  1月份岛城二手住宅价格环比降幅0.5%,同比降6.8%,与2010年定基相比降幅达2.3%,降幅继续扩大。从分类价格来看,90平方米及以下户型环比降幅0.4%,同比降4.3%;90至144平方米户型同比降幅0.5%,环比降6.6%;144平方米以上户型环比降0.6%,同比下降7.2%。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1月份房价情况表示,房价环比总体略有下降,城市间呈现分化。一线城市房价初步呈现止跌回稳态势,二线城市房价环比综合平均仍然下降,但降幅缓慢收窄。三线城市房价继续下降,且降幅略有扩大。

   [编辑: 王好]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