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送终是学问子女也该好好学

2015-04-03 09:0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李军

  记者探访临终护理院的报道中,工作人员的话深深震动了笔者:“现在很多人学习对孩子的胎教、早教、启蒙课程,却没有一门课是教‘当父母老了,子女该怎么做’”。的确,我们许多人关注科学育儿多,对孩子吃什么、穿什么、玩什么、学什么无比上心,但在父母养老送终问题上,却少投入了很多精力,忽视了老年人身体状况和心理状态的特殊要求。

  育儿要科学,养老送终同样要讲科学。绝大多数子女并不缺少对父母的感情,关键是要把孝心用到点上,像报道中提到的不顾老年人消化功能衰退的现实,拼命给老人喂肉、蛋、鱼、虾,在许多家庭里都不同程度地存在着。养老送终是门学问,需要子女用心去学习,用心去求证,用心去做到尽善尽美。在老龄社会即将到来之际,在银发一族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我们周围的时候,关注老人,科学养老,更具有现实意义。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王泯苏]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养老 送终 李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