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前4个月开工保障房2855套 分布三区两市

2015-05-08 16:5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8日消息 今年青岛市计划建筹保障性住房(含租赁补贴)不少于1万套(户),计划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不少于8000套。今天,青岛市住房保障中心副主任陆杰荣做客在线问政时介绍,截止目前,全市已开工保障性住房项目12个、房源2855套,已开工项目主要分布在李沧区、城阳区、黄岛区、即墨市、胶州市。

  据介绍,截至2014年末,青岛市已累计建成各类保障性住房21.6万套。2015年,保障性住房建设连续第九年列入了市政府市办实事,逐步建立以公共租赁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今年全市计划建筹保障性住房(含租赁补贴)不少于1万套(户),计划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不少于8000套。

  2014年7月,青岛市出台实施了《关于进一步完善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的意见》,规定自2014年8月1日起,青岛市各类保障性住房正式实施并轨。保障房的申请模式也将由分类申请变为统一申请,即符合条件的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申请住房保障时,将不再区别申请房源的类型,统一按保障房进行申请登记,并核发统一的保障性住房准予登记通知书。

  问政中,有网友提问青岛还会否新建经济适用房。对此,陆杰荣表示,2014年8月1日起,新审批的保障性住房项目以公共租赁住房为主,除已进入供地程序的项目外,原则上不再审批新的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项目。

  陆杰荣还透露,市北区夹岭沟项目原建设计划为廉租住房项目,2014年保障性住房实行并轨后,该项目已经纳入公共租赁住房项目统筹分配管理。其中,列入今年的配租计划房源500余套,房源均为50㎡以内。

   [编辑: 王好]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