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35盘入市迎开盘潮 李沧某盘一天卖光200套

2015-06-02 09:25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随着各项新政的落地实施,购房积极性大幅提升,5月楼市一片红彤彤。昨日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发布统计显示,今年5月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10462套,环比涨幅超三成,同比涨幅超七成,成交量创两年来新高,“红五月”成色十足。

  



  5月楼市供需两旺

  上周由于网上房地产系统升级,缺失最后一天数据,但是5月最后一周的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仍然再创新高。统计显示,5月最后一周我市新房成交2998套,成交面积35.78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共计成交2797套,成交面积29.98万平方米。

  随着最后一周数据的出炉,5月整月的交易量也就一目了然了,5月份商品住宅(普通住宅、别墅、公寓)成交量10462套,成交面积109.27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上涨32.05%和31.64%,同比分别上涨73.96%和85.58%。从价格方面来看,全市成交均价8738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97%,同比上涨4.23%。市场供应量上涨,供应套数为11282套,面积117.56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43.41%和164.33%,同比分别下降17.81%和14.51%。可以看到,5月岛城楼市呈现出供需两旺的势头。

  房屋成交势头不减

  观察近几个月的数据可以看到,自“金三”首周,新房成交量就出现“暴涨”。不仅如此,二手房也卖得好,大户型一扫往日“寒冬”景象迎来小阳春。随后接连几周,新房及二手房成交量都持续上涨态势。随后到来的“银四”更是一发不可收拾,4月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达到8506套,环比上涨22%。二手房卖了3854套,创两年来新峰值,着实迎来了春天。来自58同城、搜房网等二手房产交易平台的数据显示,二手房最受关注的片区集中在市南、市北等老城区,如市南宁夏路沿线,市北浮山后商圈等。

  成交量的攀升也让大量新盘踊跃入市,5月青岛将近35盘入市,迎来今年以来最大开盘潮。位于李沧区的某新盘于5月10日开盘,首批200套房源全部售罄,2015年青岛首个“日光盘”初出江湖。

  房价点评网青岛机构高级分析师崔振艳分析说,政策共振、改善跑步入市,楼市成交量攀升似乎是显而易见的事。5月商品住宅成交量价均超过去年各月,政策作用已经显现,来电来访以及交易中心办手续现场人数均大大增加,市场如火如荼。5月成交量价齐升,“红五月”成色十足。随着6月份房企冲刺半年度业绩,加推项目会大大增多,营销力度会进一步增强,预计6月份成交会继续稳步上升。

  改善需求“跑步入市”

  科威国际不动产总经理孙杰指出,3月的新政使得卖方出售房屋阻力减少,二手“次新房”大量入市;二套房首付下调利率,持币观望的改善型首先坐不住了。就拿降息来说,一银行信贷经理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本月初降息后,以贷款100万元分20年等额本息方式还清计算,如果按照基准利率,购房者每月可以减少月供144元,合计20年可以减少3.46万元的利息支出。而与2014年12月以前房贷压力相比,短时间连续2次降息后,贷款100万元,20年将减少利息支出超过9万元。

  在新政刺激下,以刚需作为绝对主力的情景被打破,大批的改善型购房者加入看房大军。不论是近郊楼盘还是相对昂贵的主城区项目,改善型购房者占据绝对数量,比例高达70%以上,“跑步入市”。

   [编辑: 鹿璐]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