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绿增"鱼"增内饰 三招改变打造夏日清凉居所

专家建议,可通过增加绿植、放置鱼缸等让家凉爽起来

2015-07-20 09:1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增加绿植,既可以净化室内空气,又可以增加绿色元素;更换软装配饰,比如更换冷色系的床单被罩,既可以改变色彩,又赏心悦目;放置一个鱼缸,根据空间的大小选择鱼缸的大小,里面放置一些水草景观,既感觉透心清凉,又可以旺财……夏日到了,不少市民为怎样打造一个清凉而适合夏季的家居环境而发愁,而上述三种方式不妨借鉴一下,让自己的居住环境变得清凉起来。

  摆放植物,让房间绿起来

  “夏天到了,公园里包括小区里都绿起来了,平时就喜欢到外面走走,又凉快心情又好。”说起自己夏天为什么喜欢户外活动,市民刘女士表示。那么,在家中是否也能制造出这份清凉惬意呢?回答当然是肯定的。

  “增加绿植,既可以净化室内空气,又可以增加绿色元素。”在新区从事室内设计的生茂老师告诉记者。根据自家房子房间空间大小,可以选择不同体量、不同形状的植物,美化居住空间。“比如说红掌这样不是特别大,但是比较流行的植物,就可以买来放在电视柜上,或者将几株红掌合并种植到一个比较大的花盆中,放到客厅的地上。”从事花卉种植的赵女士告诉记者。“另外夏季到来,还可以在阳台或者阳面的房间种植一些绿叶蔬菜,既有绿油油的美感,又可以吃到自己种出来的菜。”

  更换冷色调床单、窗帘

  想要改变室内的居住环境,让夏日家居生活更加有清凉舒适的感觉,那么还有一个方法不妨一试,就是更换家里的软装。“更换软装配饰,比如更换冷色系的床单被罩,既可以改变色彩,又赏心悦目。”生茂老师表示。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实际上不少市民都是用这样的方式来给自己的居家心情“增绿”的。“当时装修房子的时候就想到了这一点,所以在做窗帘、沙发套的时候就已经做出了冬款、夏款不同的款式,当然夏款就是清凉的蓝色、绿色啦,尤其是在盛夏的时候,这样的颜色给人很舒服的感觉。”市民林女士表示。

  加个鱼缸,让家清凉起来

  “可以在家里,放置一个鱼缸,根据空间的大小选择鱼缸的大小,里面放置一些水草景观,既感觉透心清凉,又可以旺财。”说到夏季房间中放置鱼缸的好处,生茂老师表示。

  据悉,不少市民都喜欢在家中放置一个大小合适的水族箱,当鱼缸中的水流动起来之后,听着水声、看着鱼游、赏着水族箱中的水草小景,非常惬意。“自从家中有了这个水族箱,我周末就有了一个必修课,就是到花鸟鱼虫市场转转,添几尾小鱼,或者买上一些水草更换或者补充到鱼缸里,一忙半天也不觉得累,倒是看着鱼缸越来越美了、夏天看着也越来越感觉凉爽。”王先生告诉记者。记者 周晋华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孙正纲]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清凉下局 打造 夏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