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追尾被拖出160米司机死亡 肇事者已被刑拘

2015-07-23 06:31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7月10日晚上,一辆摩托车追尾撞进前方拖拉机的车尾下部,62岁的拖拉机司机吕某,抱着侥幸心理,将摩托车拖出160多米后逃逸。记者昨天从莱西公安局交警大队获悉,民警根据现场遗留下的一块红砖头,很快找到了逃逸的吕某。

  摩托追尾被拖出160米

  7月10日晚上8时许,莱西307省道一村庄路段发生一起车祸,现场一辆摩托车被撞变形,驾驶员已经死亡,而肇事车辆却不知去向。民警在现场勘查发现,摩托车是与其他车辆相撞后,被拖出160多米才翻滚倒地。民警根据现场一块红砖头,怀疑可能是肇事车辆留下的。

  民警调查得知,周围市民在事发前后,曾看到有一辆拉砖的拖拉机经过该路段,办案民警立即对附近的工地进行走访排查。经过几天的细致排查,民警在一工地上发现了一辆可疑拖拉机,这辆拖拉机后方有明显的撞痕,与被撞摩托车相吻合,民警迅速对拖拉机驾驶员展开调查。

  被追尾后逃逸将负刑责

  7月21日,经过调查后,今年62岁的拖拉机驾驶员吕某被查获。审查得知,事发当晚,吕某驾驶工地拖拉机送砖途中,被同向行驶的摩托车从后面撞上,由于自己没有驾驶证,拖拉机又无牌照,吕某不仅没有下车查看,反而一踩油门加速逃跑了,谁知摩托车被拖出很远才甩开。

  事发后,吕某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继续在工地送砖,原路返回看到现场的警车后,又偷偷绕路回工地,停下拖拉机后回家躲了起来。为避免担责,吕某没有将车祸的事情告知车主,以为可以蒙混过关。直到民警找上门来,才不得不承认了自己的犯罪行为。

  目前,吕某因涉嫌交通肇事逃逸致人死亡罪,已被莱西警方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车辆肇事后,驾驶员一定要及时抢救伤者并拨打报警电话。比如吕某被追尾后如果抓紧时间报警救人,就可以少承担责任,而他却选择了肇事逃逸,将承担更重的刑责。(记者 康晓欢 通讯员 张雪凤 冷冰)

[编辑: 张珍珍]

相关阅读

追尾 死亡 逃逸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