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脊行动:ICA中国行之国际睡眠与脊椎健康论坛举办

2015-09-30 14:56   来源: 半岛网房产家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9月29日,由民生银行私人银行与青岛琅琪家居敞廊共同举办的“ICA中国行之国际睡眠与脊椎健康论坛”在民生银行私人银行财富中心举办,活动现场,来自ICA(国际脊骨神经科学会)的Richard G. Berthiaume博士分享了脊骨健康与优质睡眠的相关知识,并为在场嘉宾解答疑问、提供健康指导意见。

  

9月29日ICA中国行之国际睡眠与脊椎健康论坛



  Richard博士指出,睡眠习惯是影响脊椎健康重要因素之一,占据生命三分之一时间的睡眠,对于每一个人而言都尤为重要,健康的睡眠也成为健康人生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正确的睡姿、合适的床垫和良好的睡前习惯是获得健康睡眠的三大关键指标。

  如何获得健康睡眠?脊椎学专家Richard博士认为正确的睡姿是改善睡眠的首要条件。“在不造成疼痛或是加重脊椎问题的前提下,选择令你感到最舒适最放松的姿势最好。” Richard在表示。他指出,仰睡是压力最小的睡姿,但应选择较柔软的枕头,以避免脊椎上部和颈部受压;侧睡时则需要将枕头高度调节使头部与脊椎排列处在一个水平线上;而卧睡是应该避免的睡姿,因为会对颈椎、脊椎产生压力,引起颈部和肩部的僵硬、急性斜颈和头疼等症状。

  

嘉宾交流,现场体验King Koil床垫



  除了正确睡姿,合适的床垫则是健康睡眠的基本保障。Richard博士指出,挑选一个好的床垫,应该主要从床垫的支撑度、舒适度、尺寸和牢固度等方面来考察。其中,“支撑度”是首要标准。Richard以全球唯一获得ICA认证的King Koil床垫为例,指出好的床垫能够应身体各部分不同压力而提供最合理的支撑,确保脊椎保持最佳状态,提供最大限度的舒适感,从而使有效睡眠能更深更长,每天早上醒来时都充满活力。“我们推荐King Koil床垫,King Koil对于床具的制作要求始终建立在有利于人体脊柱健康的基础上,为全世界的消费者带来健康舒适的睡眠体验。选择一个好的床垫,你需要做的只是躺上去,睡觉,剩下的交给床垫。”

  

Richard G. Berthiaume博士为嘉宾提供脊椎康复指导



  在嘉宾提问环节,针对嘉宾提出的中国人偏爱睡硬床的问题,Richard博士指出,传统的观念并不等于正确的观念,如果床垫过硬,会压迫脊椎呈弯曲状态而让身体在睡眠中无法彻底放松,甚至会引发因为睡觉时身体重量集中而压迫所导致的肩膀和臀部疼痛,所以一定要综合舒适度和支撑力等各方面的因素,结合自身条件来选择床垫。

  

Richard G. Berthiaume博士为嘉宾演示脊椎康复动作



  最后,Richard博士还为在场嘉宾提供了一对一的健康指导,并亲自演示了几个有助于脊柱问题康复和缓解背痛的动作。参会嘉宾纷纷表示对演讲印象深刻,此行收获良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