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办学影响力扩大 宾川路小学或成米罗湾招牌

2015-11-02 14:20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4年8月28日,青岛市优质中小学跨区域合作办学签约仪式举行。其中,青岛华青教育投资公司与李沧区教体局签订了联合办学意向书,就公司旗下的青岛市新世纪学校与李沧区所属宾川路小学联合办学达成了合作意向。成为全市首批跨区域合作办学的中小学(幼儿园)。

  青岛新世纪学校校长王志强事后表示,小班化教学和民办学校的一些先进教育理念将被融入宾川路小学。

  优质民办教育资源继续扩大

  据了解,2014年青岛制定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办学体制改革加快民办教育发展的实施意见》,落实鼓励扶持民办教育发展政策的同时,探索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支持社会力量以多种形式兴办教育。

  “市教育局选择民办学校参与公办学校建设,一方面说明民办教育已经发展成为岛城新兴的教育发展力量,一方面有力证明市政府采用多种方式合作、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王志强表示。

  作为青岛首批参与教育发展的企业之一,青岛华青教育投资公司在教育发展上已经有很多成功案例。“无论是成立于2000年的青岛新世纪学校、建成于2003年的青岛新世纪市北学校,还是新创建的青岛崂山新世纪学校,青岛华青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教育的目标始终围绕‘三个服务’。”王志强说,这三个服务就是服务学生,服务家庭,服务社会。

  联合办学促进宾川路小学提升

  “ 选择新世纪学校与李沧宾川路小学联合办学,我们将在践行‘服务学生,服务家庭,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的同时,将借力教育集团所属的青岛新世纪学校、青岛新世纪市北学校和青大附中,将岛城名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引入李沧区。”王志强说,将尝试将学校小班化教育和正在实施的新型“ 双语教育”引入联合办学学校,探索教育教学新模式,提供全新的优质教育教学服务。

  据悉,这种小班化教育将采取25人一个班的模式。“虽然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在办学模式上存在差异 ,但是在办学理念、培养目标等诸多方面都是相通的。”王志强说,无论是民办还是公办学校,都是以学校发展、教师发展、学生发展这三个发展为本,以学校特色办学求发展。相比较而言,民办学校更是以特色办学求生存 。

  青岛新世纪学校已经制定好了合作目标,据悉,与宾川路小学联合办学不是简单的移植,更不是“ 推倒重建”,而是强调“传承”,要了解相关学生及家长的实际需求。“联合办学有三步走。先‘看’,就是相互了解,寻找切入点;再‘试’,将选择具体的目标项目,实施小范围整改,为确定学校中期发展规划目标做可行性尝试,为全面合作做准备。”王志强说,第三步是“定”,将以精品教育为指导,以精致教学和以个性化教育为手段,将学校的培养目标和办学理念具体化,确定宾川路小学联合办学首个“三年发展规划”的具体目标和举措。

   [编辑: 杨昀迪]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