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积金贷款累计发放超600亿 居全省首位

2015-11-03 09:35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公积金贷款是支持职工购房的重要途径。记者昨日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我市公积金贷款累计发放额度已经突破600亿元,而青岛公积金贷款额占全省总额的比重超过五分之一。

  已向25.93万户发放公积金

  今年以来,我市公积金归集和支取都实现两位数增长。1—9月份,我市含结息累计归集120.66亿元,同比去年102.4亿元增长了17.83%;前九个月累计支取73.18亿元,比去年同期的63.53亿元增长了15.19%;累计发放贷款57.22亿元,发放人数达18498人。

  截至本月中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累计向25.93万户职工家庭发放公积金贷款600.09亿元,实现贷款余额387.54亿元,贷款额约占全市住房贷款总额的20%,占全省住房公积金贷款总额的22.47%,贷款发放额及余额均居全省首位,支持我市职工购房面积2591.47万平方米,拉动全市职工住房消费总额约1207.72亿元,为保障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有缴存记录可申请消费贷款

  不仅买房可以使用公积金,有公积金缴存记录的职工还可申请网络消费贷款。据了解,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充分发挥缴存信息大数据优势,积极与中信银行合作,推出互联网金融与公积金数据结合的网络信用消费贷款新模式。职工可以通过授权公积金中心,向中信银行提供公积金缴存记录申请网络消费贷款,进一步提升了住房公积金缴存信息的信用价值,开创了互联网融资、消费贷款新模式。

  据统计,业务开展2个月来,我市已有1400余名公积金缴存职工办理了网络信用消费贷款2.82亿余元,市民的消费需求得以进一步满足。

  异地贷低首付政策均落地

  近期,国家和省一系列放宽公积金使用的政策相继出台。今年6月1日起,我市正式开展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截至目前,我市已受理异地贷款相关业务近百笔,主要涉及省内的济南、东营等地区。 9月初,我市又下调了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首次贷款和二次贷款的,首付比例全部下调为20%,进一步支持了职工购房需求。

  按照我市最新的公积金贷款政策,购买新建住房的,贷款额度不超过房屋总价款的80%;购买二手房的,贷款最高额度不超过房屋总价款的60%,二次公积金贷款额度不超过房屋总价款的40%。利率方面,随着央行今年多次下调贷款利率,目前,公积金贷款利率五年期以上3.25%,五年以下(含五年)为2.75%。

   [编辑: 鹿璐]

相关阅读

青岛 公积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