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今年已投入2790余万 用于基层安全防范

李沧区打造群众信赖的安全环境,今年全区刑事接警数量同比减少7.3%

2015-12-24 09:5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美国心理学家马斯洛提出的需求层次理论,将人的需求从低到高依次分为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实现需求。除了赖以为生的生理需求外,安全是所有人最基本的需求。李沧区将治安环境作为辖区发展“第一环境”加以整治,着力营造“最稳定、最安全、最满意”民居氛围。

  为最大限度整合资源,李沧区综治办指导各级综治组织,将来自各部门的党建、综合整治、综治等与民生相关的费用统筹使用,用于为基层实施安全防范基础建设。年内,共为19个小区增设监控并安装探头364只;为12个小区实施楼院封闭,增设门禁系统31套;新增治安岗亭51处;为预防爬楼盗窃,在暗角落新装路灯69盏,感应灯2043盏,安装防攀刺3416条,为华易春之都等高发案小区安装铁丝网4450米。今年以来,全区与基层安全防范相关的投入已达2790余万元。

  要营造安全的民居和发展环境,就必须做好最基本也是最难的社区基础防范工作。李沧区综治办坚持两手合力抓防范。一方面,依托警力巡防震慑犯罪。科学调配警力,实行网格化巡逻布警,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并根据警情分析,每晚安排7个巡逻组共34名队员,凌晨时段在易发案区域开展巡防,专门查寻夜间作案的犯罪分子,裕丰小区等高发案社区发案明显下降。另一方面,充分依靠社会力量密布捉贼“眼线”。今年组建的李沧治安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与巡防队员一起,担负起楼院内日间巡逻任务,与警力巡防形成有效互补。同时,采取街道扶持、社区自筹等方式,为多个历史高发案社区配备夜间专职巡防队员,担负起0~4时社区内部巡防,百通花园、虎山花苑等社区发案数同比分别下降49.02%和42.86% 。今年以来,组建起专业夜巡队伍的小区由28个增至42个,基层安防能力大幅提高。

  2015年,全区刑事接警数量同比减少7.3%,其中诈骗、两抢案件分别下降75%、46.8%,入室盗窃案件下降8.3%,社区内部发案数同比下降近三成。21个历史发案数较高的开放式社区经过重点整治后,发案同比下降38.75%,其中13个社区8月份之后实现了社区内部零发案。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杨昀迪]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