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品房去库存行动:农民进城购房有望获补贴

2016-02-02 07:47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山东将实施房地产去库存等六大行动,开展农民进城购房贷款业务,鼓励各地出台契税补贴等优惠政策引导农民进城买房。

  省住建厅厅长王玉志表示,今年将实施六大行动,补齐短板。具体包括:商品房去库存行动、城乡规划提升行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推进行动、城市治理方式创新行动、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行动、建筑业转型升级行动。

  



  首先是房地产去库存行动,山东各地房价差别很大,存量、规划、结构都不一样,必须因地制宜、因市施策。在供应方面,合理确定开发总量、用地供应量和供应结构。引导已出让、未开发用地转型利用,向养老、旅游、文化、教育、互联网+等产业调整。

  我省还鼓励各地房企利用存量房发展旅游、养老、创业等地产,探索将闲置海景房、山景房改造为分时度假酒店、养老养生地产、家

  居式短租宾舍等持有型物业,将符合条件的非住宅库存改造为中小学和幼儿园、电商用房、都市型工业地产等。

  

相关阅读

去库存 购房补贴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