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交通研讨会在青举行 中外专家共同支招拥堵(图)

2016-02-29 17:3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2月29日消息 未来城市发展走向城市4.0阶段,这样的智慧城市没有交通拥堵、没有停车难、没有污染,令人倍感期待。如何把这样美好的蓝图变为现实?今天,国内外智慧城市智能交通领域的专家学者汇聚青岛,举行“计算机信息物理融合系统及其在智慧城市交通中的应用”中德双边研讨会,破解技术难题,共商发展规划,探讨解决城市交通的拥堵问题。

  



  “解决城市拥堵问题,首先要朝着宜居、可持续的方向建设青岛市。”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陆键表示,青岛市是一座花园式的城市,在城市规划及交通方面可以借鉴德国的经验,把人口及经济指标控制在一定范围内,不要只追求经济,应该建设成宜居、可持续的城市,让老百姓能生活得安逸。

  记者了解到,此次会议将持续到3月3日,会议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德科学基金研究交流中心的支持下,由中国青岛理工大学与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联合举办,旨在贯彻落实中德两国在智慧城市智能交通领域的发展规划,对标“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来自青岛理工大学、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奥斯特法利亚应用科技大学、布伦瑞克工业大学、哥廷根大学、同济大学、山东大学、交通部ITS中心、北京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苏州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青岛地铁集团、青岛能源与环境研究中心等17家高校、研究院所、单位的30位国内外智慧城市智能交通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CPS技术在智慧城市交通中应用的机遇与挑战”、“智慧城市中的交通工具及其新能源与节能环保技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智能化”、“智能交通系统及其管理与控制”、“城市交通风险管理”等主题做了学术报告。

  此外,据青岛理工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院长王丰元介绍,未来,青岛理工大学将与德国开展学术合作与交流,将打造“3+1+2”和“4+0.5+2”的本科硕士中德联合培养方案,以及国际化的硕士博士培养合作机制。

  文/图 游潇

   [编辑: 董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