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视光学解读视力保护 工作时要佩戴防蓝光眼镜

2016-03-14 16:4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14日消息  视力低下,不仅影响了学习和工作,给日常生活也带来了诸多不便。3月14日,万视光学青岛眼镜批发城经理李宏做客半岛网谈,就视力保护问题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初中阶段是视力发育最快的阶段

  孩子的视力问题一直是家长们特别关心的。一位孩子的家长提问说,孩子现在上初二,原本上初一的时候是不近视的,就是最近这一年两眼度数长得飞快,这位家长又不想给孩子早早配眼镜,请问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度数进一步增加?孩子和家长,都应该在日常中注意些什么?

  李宏表示,如果孩子的视力达不到0.8以上,家长要多关注孩子的视力情况。“初中阶段是视力发育最快的阶段,因为这个时间孩子用眼比较多,近距离学习的时间比较多,这样的话就会造成视疲劳。”李宏建议家长带孩子到医院或者正规的眼镜店进行视光检查,如果确认确实已经近视,一定要好好佩戴眼镜,此外,每三个月或者半年做一下视光检查,定期复查。

  对于近视的预防,李宏建议学生近距离学习时间不超过四十分钟,每隔一段时间,让眼睛休息十分钟,可以多眺望远处,多看一些绿色的植物。“眼保健操也要好好做。家长平时可以多给孩子补充维生素b,多吃一些动物的肝脏,预防夜盲症。”李宏说。

  工作时要佩戴防蓝光眼镜

  有网友提问称,近距离地看电脑或者iPad的时候,应不应该戴眼镜,是摘了比较好,还是戴着比较好?对此,李宏表示,看远和看近是不能使用同一副眼镜的,“如果本身已经近视,度数在250度以内,可以摘掉眼镜看电脑,但是因为电脑发出的蓝光对人眼伤害很大,因此建议佩戴看近的防蓝光眼镜。度数超过250度,需要通过验光,佩戴合适度数的看近眼镜。”

  李宏介绍,蓝光对人眼的伤害极大,日常放射蓝光的物品包括手机、电脑、iPad、LED等和浴霸等等。“之前网上有一个案例说一名女士疯狂追剧,连续几天没有让眼睛得到休息,结果突发失明,罪魁祸首就是蓝光。许多新生儿家长可能不知道,给新生儿在家里洗头发,因为许多家庭安装浴霸,浴霸发出的蓝光也很可能对新生儿的眼睛造成伤害,因此最好不要让新生儿的眼睛跟浴霸进行直视。”

  李宏建议大家工作的时候佩戴防蓝光眼镜,而防蓝光眼镜一定要到有资质的医院或者专业眼镜店去验配。如果晚间使用手机或者iPad等,也最好把房间的灯打开,不要在昏暗的环境下使用这些电子产品,以免给眼睛带来伤害。

  网谈实录

  文 徐圆

   [编辑: 董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