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龙湖园林观:致敬美与自然

2016-03-16 16:03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五重园林——影响中国现代住宅造园的教科书

  五重园林的正式名称是“五重垂直绿化”,当年龙湖地产推出这个标准时,国内绝大多数项目还停留在只关注绿化率的阶段,因此一经推出便博得了追捧和青睐,也成为同行效仿的教材。龙湖五重立体园林,不仅是基于消费者的居住体验,更是龙湖情景营销的“杀手锏”,具体标准为:第1重:高7-15米、冠幅5-10米的大乔木;第2重:高4-6米、冠幅1-3米的小乔木、大灌木及果树类;第3重:高2-4米、冠幅1-3米的花灌木;第4重:球类及部分小型花灌木;第5重:花卉、草坪等地被。

  

  



  这个 标准不仅被严格执行,同时会根据项目的自然环境以及南北方的气候差异,选择不同的植被、树种布置。由此可见龙湖深厚的景观营造功力确实了得,以细腻、关爱风格见长的龙湖,被业内外赞为“最浪漫的工程师”看来也是实至名归。

  



  苛求细节——只能被模仿,不会被超越的核心竞争力

  龙湖的园林景观是摆在明面上的,很多同行也很困惑,模仿起来虽然看似简单,但总是得其形而不得其魂。就这个问题小编与龙湖的园艺工程师进行了交流,其实所谓的“秘密”根本不存在,只是在于执着与用心。比如,为了每一棵植物的摆放效果,甚至动用多台大型机械调整,为了找到最佳栽植位置,一天甚至几天只栽一棵树在龙湖是常有的事;同样是木栈道,龙湖为与环境和谐美观,以及使用者的感受,在打造时不能使用一颗钉子,全部采用耗时耗力的榫卯结构,试问能有几人肯如此不惜工本,所以龙湖“你学不会”。

  



  龙湖在园林维护上的标准上就更加严格:草坪不能超过10厘米,每立方米杂草不能超过5株,这要求养护人员每天的工作量相当于走过几十个足球场面积,飘落的花瓣不是一盖全部清理,而是选择当天的新鲜花瓣自然的留在地面,营造落英缤纷的写意情景;这就是龙湖执着与精研,“执行力”之强令人肃然起敬。

  



  乐享+景观系统——人性与关爱之光的大成之作

  继五重园林之后,随着置业者对于居住环境的要求提升,以及产品核心竞争力的再造升级,龙湖的造园理念转为园林要“从好看到好用”——乐享+景观系统应运而生。历近千日调研分析,提出百余种解决方案,首创的“乐享+”系统,逾50项人性化设计:自助洗车器,贴心考虑爱车清洗的繁琐,专设自助洗车器,即停即洗,让爱车每天都能光洁如新;室外插座,普通别墅鲜少配有室外插座等充电设备,升级配置室外防水插座,安全、方便,更省心;无线WiFi,对社区无线WiFi的执着,不仅是出于业主所需,更是龙湖用心服务的体现。不出社区,随时随地,掌握天下大事;宠物角,细心体贴的龙湖,专为宠物们搭建了幸福的家,创建一个属于它们自己的小天地;休闲场地,儿童活动区、老年健身区、休闲区,给孩子充满回忆的童年,更要给老人舒适快乐的生活。细微处做到完美,实现人与人、人与家庭、人与自然的完美互动,实现全龄层人性化体验。

  龙湖•原山——园林美景铺展山居画卷

  位于青岛西海岸小珠山的龙湖•原山,是龙湖地产打造的世界级山居高端社区,更是龙湖造园的登峰之作。尊重小珠山原生地貌,契合中国园林大师的造景智慧和灵感,原山用自然的方式创作风景。

  沿着水系景观轴,蜿蜒于木栈道、观水景台,身边是五角枫、蒙古栎、白玉兰、女贞、等绿植品种,三步婉转五步景易,身处其间动静皆宜。林间小径在幽深的花海中延伸,溪流隐隐,蝶语花香,随时坐下来,都能感受一刻生命中最珍贵的静谧时光,正是酝酿生命灵感的所在。

  龙湖•原山依山就势,因地制宜,层层叠落,园林融于山色,成就世界级山居范本。

  项目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889号

  山居热线:400-0532-088转0343

  [编辑: 杨昀迪]

  

相关阅读

龙湖 自然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