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湾保税港区自贸城规划公示 打造国际世贸中心

2016-05-23 09:30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房产频道消息 5月21日,青岛市规划局官方网站发布了青岛前湾保税港区自贸城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该草案正式进入公示阶段。据了解,该区域规划总体形成“一轴、八区”的空间结构,将打造复合型、多层次的国际世贸中心。

  



  青岛前湾保税港区自贸城片区,规划面积1.00平方公里,范围为东至疏港高架,南至同江路,西至上汽通用五菱用地东边界,北至安吉集团用地南边界。

  



  该区域以保港区为依托,将以生态、绿色为理念,进出口汽车商贸为核心,多元发展以航运为主的商业商务功能,以高端进出口商品展示展销为主的现代商贸服务业,最终形成一个高效的、独一无二的全国临港现代服务示范区,复合型、多层次的国际世贸中心。

  



  片区规划总体形成“一轴、八区”的空间结构。“一轴”是园区中央带状绿地公园,位于园内总部商务办公区中部。 

  “八区”

  汽车物流区:位于规划三路以北区域,规划面积14.6公顷,布局汽车堆场与立体停车库等功能。

  检验检测区:位于规划六路以西,规划七路以北区域,规划面积约5公顷,布局汽车检测功能。

  汽车后服务区:位于规划六路以西,规划七路以北区域,规划面积约5公顷,布局汽车保养检修、二手车电商平台、汽车美容、汽车创意研发等功能。

  总部商务办公区:位于规划四路以西,规划三路以南,规划东九路与西九路以北区域,规划面积约28.4公顷,布局国贸总部、航运总部、汽车总部、国际金融、跨境电商等功能。

  商业酒店区:位于规划四路以西,规划二路以东,规划东九路与西九路以南区域,规划面积约7.7公顷,布局零售、购物、餐饮、娱乐、酒店、公寓等功能。

  综合展销区:位于规划二路以南,同江路以北区域,规划面积约18公顷,布局国际会展、汽车、零配件展:销展示、进口商品展销展示、酒水、奢侈品展销展示等功能。

  生态休闲体验区位于规划六路以东,规划二路以南区域,规划面积约6.5公顷,布局汽车体验、生态休闲等功能。

  产业备用区:位于规划四路以东,规划二路以北区域,规划面积约5公顷。


  



  青岛港是我国第二大外贸口岸,前湾港是我国北方最大的集装箱港。据了解,2015年,青岛前湾保税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累计汽车进口超过3万辆,其中进口整车1.2万辆,在全国19个汽车口岸中排名第五位,在平行进口领域已成为全国第二大平行进口汽车口岸。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