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岛印象小区未过验收就交房 被罚款一万元

2016-07-14 08:50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网7月13日讯 近日,青岛市民王先生向信网(0532-80889431)反映,青岛青西新区绿岛印象二期未通过验收就违规交房,此举引来众多业主不满。目前,黄岛区城建局已对小区开发商青岛沃航实业有限公司违规交房一事,下发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并处罚金1万元,现此事正在立案处罚阶段。

  小区未通过验收就交房 

  王先生是青西新区绿岛印象二期的一名业主,他与开发商签订的收房日期为2015年12月31日,但直到2016年年初小区房屋才建设完毕,因此交房日期被延期。

  2016年3月,开发商开始突然要求业主收房,并要求业主签订合同外的免责协议,这让不少业主心里都泛起嘀咕。“据我了解,小区还没有通过验收,既然房子未验收通过,开发商就要求业主收房并给业主钥匙,如果出现问题,谁负责?”

  王先生表示,虽然他很着急收房,但房屋迟迟不通过验收这让他很担心。

  “1月份房子就建好了,但验收却一直没通过。到底是开发商没提请验收?还是房子质量有问题才没通过验收?这让我们花了一辈子心血购房的业主都很担心。”王先生希望开发商能给业主一个答复。

  售楼处称少数业主入住 

  7月13日,信网联系了绿岛印象售楼处的工作人员。据介绍,绿岛印象小区目前只差一些证件没办理完,但已基本具备交房条件,“我们预计8月31日交房。”

  “原本小区交房时间为2015年年底交房,但因施工未完成,因此延期交房了。而今年3月,确实有几个业主因之前租赁的房子合同到期,要求开发商交房。经过申请协商,开发商让这些业主入住了。”

  那么开发商此举是否属于未通过验收违规交房? 该工作人员表示并不知情,稍后将由相关人员联系信网回复。但截至发稿,信网未得到任何回复。

  城建局:绿岛印象违规交房属实 

  7月13日下午,信网从黄岛区城建局获悉,绿岛印象项目建设单位为青岛沃航实业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青岛东捷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青岛建设监理研究有限公司,目前工程已基本完工,由于未通过消防部门等相关单位竣工验收,工程尚未进行竣工验收备案。

  对于该小区存在未通过验收即向业主发放钥匙交房的问题,黄岛区城建局质监科工作人员表示,经调查绿岛印象确实存在未通过验收违规交房一事。“对于开发商的违规行为,2016年7月6日我们已向该项目建设单位青岛沃航实业有限公司下发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依据《山东省建筑市场管理条例》对青岛沃航实业有限公司进行了行政立案处罚,并处罚金1万元,现正在立案处罚阶段。” 信媒体记者 顾青青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