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棚改15片零星地块 已有5处建成休闲绿地

2016-07-19 08:29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拆掉危楼建广场



  上午10时许,记者在四流南路127号、18号看到,一个新建成的居民休闲广场已经成为周边居民的活动场所。休闲广场用冬青、矮黄杨等低矮灌木分割成不同空间,地面全部硬化铺设了地砖,广场中心位置还有一个鹅卵石铺设的健身区,紧靠花坛搭建了一圈木制休闲椅,方便居民在此休闲。据介绍,四流南路127号18号楼是建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筒子楼,被相关部门鉴定为危楼,并不具备维修条件。年初启动房屋征收,所有居民腾房搬走。考虑到这个独栋筒子楼周边居民楼密集,而且一直没有居民活动休闲空间,该筒子楼拆除后,将腾出的空地用来建设公共休闲广场,方便周边居民在此休闲健身。

  老邻居家门口休闲

  “我们这些居民楼建设年代较早,当时规划建设根本没有绿地活动空间。”家住四流南路127号16号楼的朱女士告诉记者,他们这个开放式居民区总共有近20栋居民楼,现在的住户以老年居民为主,因为没有休闲活动空间,腿脚不灵便的老人们茶余饭后,只能拿着马扎,在楼下的小路旁聊天。18号楼拆除后,大家高兴地看到施工人员将空地整平,搭建花坛绿地、安装休闲椅。现在邻居们空闲时间,就能在家门口休闲健身了。

  路边市场将退路入室

  据了解,在棚改过程中,市北区对建成年代久远的平房、主体结构受损严重的筒子楼全部拆除,腾空土地建设公共设施用于改善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其中,北仲三路14号、四流南路127号18号楼、宣化路28号、洮南路2号房屋拆除后,对场地绿化硬化,作为居民活动场所。重庆南路61号房屋拆除后,建设公共绿地,改善周边环境。对于占地面积较大的零星片区,将结合周边地理环境及居民生活需求,建设综合便民服务项目。其中,南山新村1号完成拆除后将规划配建便民农贸市场,将鞍山一路市场迁入室内,方便周边车辆通行。大名路195号零星片区,则改建成社区活动用房与大名路小学校舍综合使用。据介绍,市北区2016年启动了16个集中片及31个零星片项目改造,涉及居民1.4万户。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